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英雄李娜媲美姚明刘翔 娜一刻整个世界为你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1:52  法制晚报
虽然在决赛中落败,但李娜在颁奖仪式上仍然很开心 本版图/CFP
李娜的妈妈通过电视看到李娜落败,流下眼泪

  “中国骄傲”、“国家英雄”,在澳网女单决赛中落败的李娜,得到了国内外媒体冠军般的赞美。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4时许,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中国选手李娜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之间进行,结果,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遗憾地被克里斯特尔斯逆转,最终获亚军。

  虽然未能夺冠,但李娜在本届澳网上已经创造了奇迹,她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位闯入网球大满贯赛事决赛的选手。

  在颁奖仪式上,李娜表现得非常有风度,她非但没有因决赛失利而沮丧,还感谢了她的团队,并对自己的丈夫姜山来了一段真情告白,表示愿永远陪伴在他身边。

  通过这次澳网,全世界的网球迷真正认识了实力出众、谈吐诙谐而又不乏感性热情的李娜。赛后,国内外媒体对李娜一片褒奖之声,他们普遍认为,李娜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界新的代表人物。

  娜是英雄

  名字被记入史册 媲美姚明和刘翔

  作为2011赛季首个网坛大满贯赛事,澳网吸引了全世界数百家媒体的关注。昨天,国际媒体在关注职业生涯首夺澳网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的同时,也没有忽略李娜。他们对于李娜同样不惜笔墨和赞美之词。

  给予李娜最高评价的,当数法新社。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法新社用“媲美姚明和刘翔”来形容李娜对于中国体育的影响。“李娜登上了很多主要报纸的头版头条,拥有全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度都在关注着这位武汉姑娘能否创造网球历史。她已经在一夜之间成了超级明星,媲美篮球运动员姚明和跨栏运动员刘翔。”文章称。

  而且,文章还引用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的话来称赞李娜:“她是一个先锋,并且已经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重要人物。”

  WTA(国际女子网球选手协会)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通过官方网站表示,李娜已经成为中国的“国家英雄”、“形象大使”。“李娜的成功无疑能够为网球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必将在中国掀起新的一轮网球热。”斯黛西·阿拉斯特说。

  美国《奥兰多哨兵报》则发表了《李娜失利不妨成为国家骄傲》为题的文章称,李娜的澳网女单比赛,至少吸引了中国数千万名观众在电视机前观赛,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尽管李娜最终没能夺得冠军,但她已经成为中国的骄傲。

  新西兰《主权邮报》则认为,决赛成绩其实并不重要。“李娜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就能有如此出色发挥,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克里斯特尔斯是大满贯决赛常客,李娜已经做到了她能够做到的一切。”文章称。

  国际媒体均认为,李娜是中国人的骄傲,尽管获得亚军,李娜在回国后仍将受到英雄般的待遇。

  娜是感动

  对丈夫公开告白 辣妹也有温柔时

  在本届澳网期间,李娜在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拿自己的老公兼教练姜山“开涮”,甚至曾表示自己在半决赛中胜得那么艰难,是因为前一晚没睡好,而没睡好的原因就是老公打呼噜的声音太大。

  昨天的决赛结束后,李娜再次提到了老公,但这一次她没有开玩笑。“包厢里穿黄T恤的是我的丈夫,我想对他说,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跟随你到永远。”李娜这番话展现了她温柔的一面,同时也让所有球迷感动。

  李娜对老公的真情告白成为BBC体育的报道重点。BBC认为,李娜的赛后感言真挚而富有感情,让现场球迷感受到了这位中国球员可爱的一面。

  知名体育网站“超级体育”称:“李娜的发言不仅打动了近万名现场观众,而且也让全球数亿观看比赛直播的球迷们看到了这位中国辣妹温柔的一面。”

  《今日美国》在今天的评论文章中也称:“李娜展现出了自己性格中的另一面,她对于团队的感激和对于丈夫的热爱,都让人们听了之后为之感动。”

  英国《每日电讯报》在文章中写道:“李娜的老公姜山在本届澳网比赛中同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旅程,他多次出现在人们印象中是因为李娜的调侃和玩笑。在昨晚,李娜终于没有再次拿老公开涮,开始展现出了浪漫的一面。”

  娜是遗憾

  如果没球迷干扰 结果也许会不同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很多国外媒体都认为,如果第二盘李娜没有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比赛结果也许会变得不一样。

  决赛第二盘,现场的中国观众对李娜喊出了“打败她”、“冷静下来”等口号,此外,观众席上频频亮起的闪光灯也让李娜“消受”不起。她曾请主裁判去调停。

  赛后,路透社撰文指出,“第二盘,李娜在压力下自己崩盘,她的挫败情绪传递给了本国球迷。场外因素的干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李娜比赛的发挥。”

  美联社则认为,澳网女单决赛的失利,让李娜在本届澳网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得以终结。

  “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赛前并没有展开心理战,她们互相开着玩笑、微笑着。”文章称,“但比赛开始后,看起来李娜因为一些中国观众‘打败她’、‘冷静下来’的加油而感到沮丧。”

  雅虎体育在赛后发表文章称,尽管李娜在同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中最终失利,但是李娜仍然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为中国和亚洲赢得了骄傲,“如果不是受到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李娜的发挥可能会更加出色。”

  娜是骄傲

  妈妈不敢看比赛 盼女儿回家过年

  武汉辣妹李娜夺得大满贯亚军,湖北媒体对这一赛事的报道在全国各大媒体中显得最给力。今天出版的湖北省内各大早报,均将李娜夺得澳网亚军后的照片放在头版位置,在版内更是不惜版面,对李娜的报道极为详细。《武汉晨报》在今天出版的报纸中,用了足足两个整版报道李娜澳网夺得亚军的新闻。《娜毫无疑问是中国的骄傲》的标题非常抢眼。

  该报还不忘关注在湖北省奥体中心内观赛的李娜亲友团,该报在报道中写道,由于李娜的母亲李艳萍过于紧张,她在李娜的比赛开始后不久便提前退场,到楼下散步缓解压力。《湖北日报》没有选择李娜高举银盘的照片作为头版照片,而是选择了李娜发表赛后感言的图片。该报在文章中也着重提到了李娜对老公的告白,他们把李娜的话翻译成“不管你是胖是瘦是帅是丑,我永远跟着你,我永远爱你”。《楚天金报》的记者采访了李娜的母亲李艳萍,她表示最想给女儿发个短信问她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她太累了,赶紧回到家里好好休息一下。虽然没赢,她还是为中国创造了奇迹,我为她高兴,为她骄傲!”李艳萍说。《长江日报》则引用新华社评论,将李娜的比赛同昨晚进行的亚洲杯决赛联系到一起。

  该报在《给力李娜拷问中国足球》的文章中写道:“李娜的辉煌或可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面镜子,但反射出的不是职业体育有问题,而是没有按照职业体育规律办事的中国足球有问题。”

  娜是榜样

  同行微博送祝福 今后成绩会更棒

  李娜的澳网之旅刚刚结束,她就“升级”成为很多运动员同行的偶像。赛后,其他项目的体育明星们纷纷通过微博向李娜表示祝福。

  毕妍(女足):你输了也是中国和亚洲的骄傲,娜姐最棒。

  张文秀(女子链球):李娜虽然有点遗憾,但已经是非常的好了!向她致敬!

  何雯娜(女子蹦床):李娜姐,太棒了,虽然第二,但是已经是中国网球女子单打的一大突破了!希望李娜姐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

  陈一冰(男子体操):刚刚训练完,好累。没有看到李娜比赛很遗憾,得知李娜输了更遗憾。不过没有关系,这已经是个历史了,不过这更是开始!相信以后会更好!

  祝贺李娜!你是好样的!好好休息、好好调整一下吧,慢慢享受属于你自己的突破和胜利的感受吧!

  本版撰文/记者李一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