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捧澳网难离观众支持 旧时恋情助其人气高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1:28  解放日报

  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昨天在中国金花李娜和赛会3号种子、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之间展开。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6比3、3比6、3比6被比利时人逆转,后者首次加冕澳网女单冠军。李娜获得的亚军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单打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此前有过6次交手,中国金花以2比4落后。不过,最近一次李娜在悉尼赛首盘0比5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胜出,这也让昨天的决赛充满了悬念。

  首度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李娜昨天并没有向对手示弱,她延续着前几场比赛主动进攻的战术,且相当有效,多次逼得对手使出劈叉救球的绝招,并以6比3赢下首盘。第二盘,在一番互破发球局的拉锯战后,经验丰富的克里斯特尔斯调整策略,通过不断变化节奏化解李娜的攻势,扳回一盘。决胜盘,体力和士气都有所恢复的比利时人凭借快速的移动和威力极大的正手,一鼓作气赢下了比赛。

  这场决赛牵动了众多中国球迷的心。此前一直怕看女儿比赛的李娜母亲李艳萍也破了例,在湖北省奥体中心观看电视转播。由于比赛打得十分激烈,李妈妈几度落泪。

  赛后,李娜用毛巾捂住了脸,以平复自己激动的情绪。捧起亚军银盘时,中国金花再次露出了美丽的微笑,而她对丈夫姜山说的那句:“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让人为之动容。

  谈到为何被对手逆转,李娜坦言,“她大满贯赛的经验比我丰富,她因为打得过于保守而丢掉第一盘,而我还在想着第一盘比赛。我觉得我有机会,但之后她做出了改变,打得更有攻击性,但我的思路没有跟上。”李娜对自己总体的发挥表示满意,她在向中国球迷送上新春祝福后表示,“从现在开始我要休假,春节之后再备战多哈和迪拜的比赛。”

  首次捧起澳网女单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也显得相当激动,赛前她就表示,由于家庭原因,2011赛季可能是她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因为和“澳洲野兔”休伊特早年的一段恋情,澳大利亚几乎成了克里斯特尔斯的第二个主场。这一点让李娜不得不甘拜下风:“我觉得我像是在比利时比赛,球迷好像都在支持小克,但是很高兴也有中国球迷支持我,我看到了很多国旗。”

  输了比赛,但李娜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席特别祝贺李娜,“这是中国人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成绩,即使没有夺冠,她站在这里就是最大的突破。毫无疑问,李娜是中国的英雄。”克里斯特尔斯也由衷地祝愿李娜,“希望有一天她能拿到大满贯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