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蒙教练一语道破李娜为何人气旺 输球不流泪有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1:12  汉网-武汉晚报

  杀入澳网决赛的李娜令国内体育迷骤然发现,原来在大家并不熟悉的网球世界,有个这么“给力”的中国选手,而且似乎这个湖北妹子在大满贯决赛中拥有比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更多的洋球迷。昨日,在李娜7岁时将她带上网球之路的启蒙教练夏溪瑶一语道破李娜为何人气那么旺,“你看看她打球,就是敢搞,只要有一点进攻的机会,李娜就敢下手,所以我认为没拿到冠军或许有些遗憾,但她这种打球的风格是绝对受网球迷们欢迎的。”

  夏溪瑶告诉记者,李娜小时候就是个特别倔强的女孩,只要一输球,就会在场边流眼泪,“有次她因为输球流眼泪,我就告诉她,不要只会哭,有本领再上去,赢回来!”夏溪瑶说,从那以后,李娜输球就再也不流眼泪了,但练得比从前更苦了,“渐渐地队里也很少有人能赢李娜了!”

  昨天,夏溪瑶也来到了奥体中心和大伙一起看李娜决赛的直播,李娜每打出一个好球,夏溪瑶就会大声叫好,仿佛眼前的中国网坛第一人还是当初那个比网球拍高不了多少的小女孩,“她的比赛,无论输赢,制胜分都不差,别人不敢打的球,李娜敢打,或许她会因为失误丢掉不少分,但一旦她打成了,就绝对漂亮,对于球迷来说,谁不愿意看到漂亮的击球和制胜得分呢!”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