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前帅:经验决定了比赛胜负 大满贯李娜还需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1:07  汉网-武汉晚报

  赛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前湖北著名网球选手、现任国家网球女队教练潘兵。这位带过李娜的名帅表示,李娜昨日的发挥其实已经相当出色了,但最终被小克逆转,主要还是输在了经验。

  “首先我想说的是,今天的澳网决赛是一场绝对精彩的较量,无论是球迷还是在我们这些专业人士看来,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都代表了目前世界女子网坛最顶级的水平,而且两人都在比赛中体现出了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潘兵说,李娜在比赛一开始似乎还是有些紧张,不过这很正常,毕竟是第一次打大满贯决赛,但好在她很快找到了状态,并在第一盘的中盘较量中取得了先机并最终拿下首盘。“其实第二盘一开始李娜的势头还是非常好的,而且我感觉那个时候克里斯特尔斯的心态倒是略略处于下风,遗憾的是开盘连续几局李娜都率先拿到局点,但未能兑现,反被对手死死咬住。”潘兵特别提到,小克面对李娜的凶狠进攻,在第二盘中明显改变了战术,通过高吊球来打乱李娜的节奏,这样很快就造成了李娜的连续攻杀失误,“5局过后,在非受迫性失误上,李娜丢了10分,而克里斯特尔斯只丢了2分。”

  “我认为这就是经验,其实能进入到澳网决赛,运动员的水平都不会低,这个时候比的就是经验了。无论是战术的及时调整,还是体能的分配,又或者是心态的把握,这些方面曾8次踏入大满贯决赛赛场的克里斯特尔斯都比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李娜要强一些。”

  潘兵说,其实李娜昨天的失利尽管遗憾,但从专业角度上分析,也在情理之中,“任何成就,都是靠积累,撞大运是行不通的。‘单飞’三年的积累,成就了李娜去年的澳网四强,今年的决赛亚军。要夺得大满贯的冠军,李娜还需要积累。”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