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女单决赛李娜荣获亚军 打得说得都有国际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1:06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首先祝贺克里斯特尔斯,她这个赛季发挥的都非常好。感谢在我身后支持我的人,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一事无成,也感谢赞助商。你们看到了吗,看台上那个穿着黄色T恤的男人就是我的丈夫,我想对他说,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不管今天的比赛是输是赢,我已经尽力了。马上就是春节了,我祝愿家乡的人春节快乐。”——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年澳网亚军李娜感言。

  “我昨晚睡得不好,因为我的丈夫姜山打呼噜。”这是澳网半决赛后,李娜获胜感言的一部分。

  那场球,李娜赢得惊心动魄,赛后感言妙语连珠。恐怕很多人都是因为那场球,更加喜爱这个率真的湖北姑娘。恐怕很多人更是说不清楚,究竟是因为她打得漂亮,还是说得精彩。

  北京时间1月29日下午,澳网女单决赛。134年来第一位站在大满贯女单决赛场地的亚洲女人——赛前,关于这场比赛的意义,人们已经说得太多。

  这一切让人不得不担心,这么多“意义”的重压下,李娜和她的球迷们还能享受这样一场比赛吗?她会不会也像中国足球一样一“吹”就倒?

  事实证明,这个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7位的球手,的确很有国际范。第一盘,6比3让克里斯特尔斯没有脾气。第二盘,小克回敬了同样的比分。虽然决胜盘功亏一篑,李娜成全小克最终拿到了自己第一个澳网冠军,但结果却是实力使然,至少她没有输给那些无谓的压力。

  第一次站在大满贯的领奖台上,李娜依然轻松自如地和决赛对手小克轻松交谈,依然妙语连珠地发表获奖感言,一切仿佛驾轻就熟。“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李娜这一次没有调侃丈夫兼教练姜山,而是真情流露,全场掌声雷动。

  好吧,现在那些新加入“李娜球迷俱乐部”的人们,已经开始期待她下一次登上大满贯的领奖台。这也许真的与胜负无关,听听她说话,真的是件很过瘾的事情。

  ■记者 陈普庄 述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