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没能打下澳网江山 我还有深爱的老公姜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0:4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决赛不敌克里斯特尔斯伤心落泪

  赛后向老公深情告白

  无论你是胖是瘦,是丑还是漂亮,我都会陪你到永远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昨日的澳网女单决赛,面对经验更丰富的克里斯特尔斯,李娜遗憾地以总比分1:2落败。

  与冠军是如此近,但最终与它擦肩,这让一向坚强的李娜也伤心了,等待颁奖时,她不停地用毛巾擦拭泪水,而电视镜头也很自然地给到了坐在包厢里的姜山,摄像师也知道,那里有最能给李娜安慰的人。

  第二盘后半段李娜急了

  李娜在开局阶段表现得真不错,利用自己强有力的正手低平球,李娜先发制人拿下首盘。此后,双方上演破发大战,由于李娜在关键的第7局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遗憾地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开始,小克借助第二盘后半段的状态和手感回升,迅速将局分拉开,此时,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在半决赛中李娜的那场大逆转,但在经验更丰富的小克面前,李娜表现得有些无力,最终,她遗憾地输掉整场比赛。

  颁奖时李娜含泪谢姜山

  赛后接受采访,李娜表现得相当大度,她首先祝贺了克里斯特尔斯,然后有些哽咽地感谢了她的团队,特别是姜山,“无论你是胖是瘦,是丑还是漂亮,我都会陪你到永远”,一向火辣的李娜在这一刻道出了她的心声,同时也说出了她与姜山深厚的夫妻情。而姜山也是激动地对着李娜点点头。

  以往比赛中李娜一旦在赛场上有波动的情绪,姜山总是她的出气筒,即便身在球场李娜也会对着看台大吼一顿,但这一刻,李娜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之间那深深的爱。

  记者观点

  “她的感言”也是体制进步的结果

  去年,一个国际知名网站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李娜的知名度已经超过了中国体育的两个标志性的人物姚明与刘翔。

  这个结果说明了网球这项运动的受欢迎程度,也说明了李娜用一场场漂亮比赛俘获了无数球迷的心。

  李娜的成功不仅代表着一名中国球手在这个项目上的突破,还代表着一个制度的成功。

  现在,中国网球虽然不是完全职业化的模式,但起码已不是闭门练习然后国家队出钱让球员打比赛的时代,这对李娜等金花以及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和良好的示范作用。

  李娜已经很成功,但她距离克里斯特尔斯这样大满贯决赛经验丰富的球手还有一定差距,不过李娜的赛后感言让人还是看到了她同其他模式培养起来的运动员有很大不同。

  在赛后感言中,她极为动情地感谢了她深爱的丈夫,表达着自己的个人情感,而不是传统老套的东西。

  这不能否认李娜本人十分爱国,这些年国内发生的许多自然灾害,这位中国女网一姐为同胞捐款不少。

  这次夺亚,祖国没有挂在嘴上,但一定在她心头。我们只有大胆地放手,为更多中国网球储备人才开辟出更多的新路,中国网球的未来才会更灿烂。

  本报记者 崔宁宁

  特殊情况

  中国观众好心帮倒忙

  据路透社报道,李娜在比赛中曾经向裁判抱怨,“能不能让中国的观众别教我怎么打球?”

  事情发生在比赛的第二盘,双方战成3:3,气氛十分紧张。李娜突然向裁判投诉,她认为看台上的声音对她造成了影响。李娜认为中国观众的加油声来得很不是时候,而且很多是在“指导”她,比如“干掉她”、“打球深一点”等等。李娜希望主裁判来帮助自己。

  本报记者 刘阳 编译 

  外媒反应

  她有望超越姚明、刘翔

  尽管李娜没有澳网冠军,但国外媒体对于这位中国女将还是不吝褒奖,甚至很多媒体都认为她在国际体坛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姚明和刘翔。

  英国的《泰晤士报》撰文称,在李娜之前,这个国家从没有人在澳网上达到这样的高度,因此她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成了一个标志性的人物。

  文章称,举国体制让这个国家的体育达到了高点,但是李娜不一样,她凭借自己的力量在网坛闯荡。在她之前,人们知道姚明在美国打球,收入颇丰,而姚明在中国的影响力如今有可能被李娜所取代。

  这一点主要是因为李娜的成功可能会在年轻人中间造成更大的影响,而受伤的姚明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正在减弱。

  印度的《印度时报》认为,虽然李娜在澳网决赛中失利,但她和姚明、刘翔一样,可以被称为“领跑者”。

  文章认为这是由李娜的职业生涯高度和网球这个项目的巨大影响力决定的。

  另外,美联社和法新社分别以“堪比姚明、刘翔”和“新高度”来描述李娜所取得的成就对于中国体育的影响。

  很显然,在国外媒体眼中,李娜已经成为了世界级的超级体坛巨星,谈起中国运动员,李娜被认为是一个新崛起的力量。

  相比逐渐走下坡路的姚明和刘翔来说,她的吸引力自然会更大。

  本报记者 刘阳 编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