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蒙教练曝鲜为人知秘密 李娜父亲病床前留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0: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李艳萍﹙左﹚与夏溪瑶赛前交流记者魏铼摄图为:李艳萍﹙左﹚与夏溪瑶赛前交流记者魏铼摄

  楚天都市报讯 “(李娜)虽然输了,但她是最棒的!(这次)没有遗憾,下次再努力!”赛后,面对众多记者的采访,李娜妈妈李艳萍忍不住热泪盈眶。

  昨日下午,在省体育局和李娜赞助商的组织下,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李娜的妈妈和姜山的妈妈携手到省奥体中心与省体育局领导、媒体记者和小队员一起看球。

  李娜成名后,心脏不好的李妈妈一直不敢看她的比赛,女儿打比赛时她要不就在家忙着做家务,要不就干脆出门逛街。这一次敢来现场看决赛,李妈妈笑着对记者说,是因为省局和网管中心领导的盛情难却,不过不知道能不能坚持看完。

  较少接受媒体采访的姜妈妈一走进现场没多久,发现这么多人在关注着儿媳妇的比赛,很快暗自抹起眼泪来。问及原因,姜妈妈表示是太激动了,儿子和儿媳妇的成功让她觉得很自豪。与李妈妈不同,姜妈妈说,李娜的每场比赛她都会看直播,而姜爸爸甚至会反复地看,并在网上找相关的新闻读给姜妈妈听。

  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与姜妈妈的淡定不同,李妈妈显得坐立不安,甚至紧张得流下眼泪,在相熟记者的安慰下,李妈妈才一直熬到直播开始。首局,小克以 lovegame(不失1分)保发,第二局,李娜一个双发失误,以0:30落后。李妈妈再也看不下去了,马上起身走出门外,“心脏受不了,实在不敢看了。”

  李妈妈走了没多久,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走了进来,她是把李娜从羽毛球带向网球的关键引路人,与李娜情同母女。李娜每打出一个好球,夏溪瑶都会和身后的小队员一样欢呼雀跃;而李娜的每一次失误,夏溪瑶先是沉默不语,而后会握紧拳头为李娜加油鼓劲。

  比赛战至决胜盘,李娜体力下降,以1:4的比分落后,姜妈妈眼见大势已去,抹了抹眼角,也独自走出现场。三个“妈妈”只剩夏溪瑶一直守到最后。

  李娜最终输掉比赛,看得出来,夏溪瑶有些惋惜,但她更多的是激动以至于她透露了以前很少提及的一个“秘密”。“1992年8月31日,李娜的爸爸在病床前交给我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我身体不好,李娜练下去会有作为,希望你把她当自己的大女儿看待。’”夏溪瑶哽咽着说,“李娜今天没有输,她是我们武汉人的骄傲,也是中国网球的骄傲!”

  记者邹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