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为中国赢得了历史荣誉 她是中国的民族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0:06  北国网-辽沈晚报

  李娜捧着银色奖盘,站在罗德·拉沃尔的奖台上,银色的奖杯离她只一步之遥——这已经是一个历史,从来没有一个亚洲球员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能站到这里。“李娜!中国骄傲!”

  1.5万名观众把震动澳网中心场地的掌声送给聚光灯下那个中国女子,主持人把她叫作中国的“民族英雄”。

  2小时5分钟,中国“一姐”李娜29日晚在这个舞台上和三届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鏖战三盘,在6:3赢下首盘之后被对手以两个6:3逆转。

  除了最后几局,中国“娜姐”在进攻和气势上一点儿不输前世界第一,凶悍的正反手攻势一度把前世界第一打得只有招架之功。但对手超强的防守能力屡屡救回险球,大劈叉绝技更是多次力挽狂澜。从数据上也可看出一二,李娜在一发成功率、制胜分和网前得分方面全部压过对手,只有40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14个,而全场克里斯特尔斯7次破发成功,李娜也仅比对手少一次。

  在通过那个长长的甬道,踏进当晚的罗德·拉沃尔之前,李娜已经书写了历史。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姑娘沃兹尼亚齐之后,她成为全亚洲第一个闯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网球高手。27岁的克里斯特尔斯比李娜小1岁半,但这已经是她第八次大满贯决赛了。

  “我一点儿都不紧张,一丁点儿都没有,”李娜说,“出乎我自己的意料。 ”

  迅速被对手破掉第一个发球局以0:2落后的时候,四面八方中国口音和外国口音的“李娜加油”此起彼伏。“娜姐”随后很快进入状态,三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以6:3赢下首盘。已无退路的小克在第二盘加强了进攻,和第一盘几乎如出一辙,她在第七局和第九局两次关键破发扳回一城。气势大涨的3号种子在第三盘终于目露凶光,借助李娜的失误在第四局破发成功,奠定胜局。

  随着李娜一个正手出界,小克激动得高举双臂,然后把脸埋在胳膊里,泪水花了眼妆。这是她结婚生女复出不到一年半之内赢得的第三个大满贯奖杯。

  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发表感言的李娜,幽默而动情地说:“那个穿黄色T恤的人是我的丈夫,我想说,不管你是胖是瘦是帅是丑,我永远跟着你,我永远爱你! ”

  当然,她还笑称:“更想把名字刻在隔壁那个奖杯上。”

  李娜向世界浪漫:跟你到永远

  颁奖开始,所有球迷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为她们带来的这场最精彩对决而叫好。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席特别祝贺了李娜,他说到:“这是中国人历史上从未做到过的成绩,即使没有夺冠,她今天站在这里就是最大的突破。毫无疑问,李娜是中国的英雄。”而面对这些赞美,李娜也是笑开了花,能够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李娜值得骄傲。

  伴着现场球迷的欢呼声,李娜满脸笑容地走上台,接过了澳网的银盘。随后,李娜发表了亚军感言:“首先祝贺小克,这个赛季发挥得都非常好。感谢在我身后支持我的人,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一事无成,也感谢赞助商。”随后李娜仍然不忘对自己的老公说上几句:“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 ”对于李娜来说,姜山给了她最真的爱、最大的支持,在之前的采访中,李娜每次都不忘调侃自己的老公,而在这最关键一役的感言里,却满是她对于老公姜山的爱。

  “不管今天的比赛是输是赢,我已经尽力了。马上就是春节了,我祝愿家乡的人春节快乐。 ”春节临近,李娜也不忘向所有中国球迷送去了祝福。虽然只是一个亚军,但是对于所有中国球迷来说,这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澳网决赛。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