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赛后调侃央视转播:终于想起来关注网球了

  各大门户网站的微博里,最近最热的话题离不开李娜,网友编出各种段子形容李娜,“娜美丽”、“给力娜”……这个寒冷的冬天,李娜如同一把熊熊燃烧的火。她和大部分中国体育明星完全不一样,她的成功不可复制,因为她的个性不可复制。

  打着耳钉,染一头黄发,胸口文着玫瑰花图案……这个湖北姑娘哪里像传统的运动员?20岁时,她在大运会上狂夺三金后退役,因为她进了华中科技大学读新闻专业,陪着从16岁时就相恋的姜山一起上课生活。别提她还有退出亚运会这样离经叛道的经历、在赛场上让球迷“SHUT UP”(闭嘴)的劲爆场面,更别提她口口声声把“只想赚钱”放在嘴边……最初没有记者喜欢她,因为她在新闻发布会以外拒绝任何采访,但记者最后却不约而同地被她“收服”,因为她对所有记者一视同仁。她懂得知遇之恩。孙晋芳入主网管中心后,力邀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女重返网坛,从而改变了李娜的命运。去年亚运会需要她带小队员,她从紧密的赛程里挤出日程奔赴广州。虽然口口声声说“只想赚钱”,但她却一次次捐款,去年的捐款数额达到七位数。

  很多中国网球运动员都有一口流利的英语。本次澳网,李娜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英语开的那些玩笑传遍了世界。虽然她的英语算不上地道,但她的幽默和直爽却给球迷带来了巨大的欢乐。

  本届澳网,当她击败阿扎伦卡后,现场主持人一本正经地问她:“自从丈夫担任教练后,从丈夫那里获得了什么新东西吗?”李娜回答:“信用卡。”全场捧腹大笑。勇救赛点逆转沃兹尼亚奇后,主持人好奇究竟是什么让她展开大反击,李娜坦承:“奖金。”引来哄堂大笑。这样的幽默,呈现了新一代中国运动员的个性风采。这或许就是李娜在外国的网球论坛上总是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花絮

  李娜赛后调侃央视

  第二盘双方战成3∶3时,克里斯特尔斯完成破发。在这次发球局被破后李娜再也忍不住,来到主裁判旁边,低语着什么。赛后,美联社披露了李娜向裁判抱怨的内容:“能不能叫中国的观众别教我怎么打球?”这不是李娜第一次因观众适得其反的助威而生气了。北京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李娜朝观众吼出一句“shut up(闭嘴)”,曾引发不小的风波。

  有趣的是,李娜也没有给央视面子。当现场记者提醒她,本场决赛央视在转播时,她说:“哦?央视终于关注网球了?他们不都一直播乒乓球和羽毛球什么的吗?我还听说温网时他们播法网的比赛,这场地颜色也不一样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