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不管比赛输赢已尽力 祝家乡人春节快乐

  对于闯进澳网决赛的李娜而言,北京时间昨日进行的这场决赛时是她职业生涯中距离大满贯冠军最近的一场比赛。可惜的是,原本领先的她却1∶2被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逆转。尽管无缘澳网冠军,但是亚军也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李娜,好样的!

  重压之下 遗憾没顶住

  李娜的这场比赛吸引了国人的关注,央视预计有1500万观众收看这场比赛。除了CCTV-5外,央视新闻频道,央视高网频道、北京体育台都转播了这场焦点大战。比赛中,首次征战大满贯决赛的李娜先声夺人,6∶3先下一城。但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李娜还是略感紧张,第二盘她在压力之下自己崩盘。第八次进入决赛的三号种子小克在摆脱了无精打采的开局后,在第二盘3∶3最紧张的时刻完成了破发。而重压之下的李娜则受到了观众不合适宜的加油声干扰,为此她还请主裁判调停。不过此举并未让李娜找回最佳状态,之后的八局比赛她只拿到了三局,最终让克里斯特尔斯经过2小时5分钟的苦战拿到了她第四座大满贯同时也是其第一座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浪漫领奖 娜姐示爱老公

  在颁奖仪式上接过澳网亚军奖盘后,李娜发表了获奖感言。李娜先感谢了所有支持他的人,接下来或许是为了弥补一下半决赛那天自己弄错结婚纪念日,李娜把相当大的篇幅留给了老公,她说:“不管你(姜山)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虽然话很简单,但是对于不善于表露情感的李娜而言这番话已经很浪漫了。听到这席话,站在包厢里姜山笑得好甜蜜。随后,李娜还不忘给同胞们送上春节祝福,“不管今天的比赛是输是赢,我已经尽力了。马上就是春节了,我祝愿家乡的人春节快乐。”

  赞誉

  这是中国人历史上

  从未做到过的成绩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澳大利亚网协主席给了李娜最高的评价:“这是中国人历史上从未做到过的成绩,即使没有夺冠,她今天站在这里就是最大的突破。毫无疑问,李娜是中国的英雄。”

  而在另外一个“网”坛——互联网,“娜”一拍的风情在网络上也掀起了狂潮:“给力娜”“女王娜”、“幽默娜”、“国际娜”等。在各大门户网站和网络论坛上,李娜成为亿万网民狂热追捧的对象,成为不折不扣的网络红人,网友们评价:她不仅成为中国体育在国际体坛的代言人,更在全世界面前展示着中国人的全新形象。著名人物知名度网站最新的“最受西方网民关注的中国人”排名中,李娜超过姚明、章子怡等明星位列第六,成为中国体育界的“状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