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遗憾的与大满贯擦肩而过 就欠一个完美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8:5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实力、勇气———李娜在世界网球最重要的舞台上展示了自己,所欠缺的,仅仅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北京时间昨天,9号种子李娜在个人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场上,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最终未能阻挡3号种子、三届大满贯得主克里斯特尔斯的反攻,以6比3、3比6和3比6遗憾落败。但亚军已经创造中国球员、乃至亚洲球员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同时,下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李娜也将升至世界第七,再次刷新中国网球的纪录。

  27岁的比利时人则收获个人第四座、同时也是美网之外第一座大满贯奖杯,下周的世界排名也将升至世界第二。已经第8次站进大满贯决赛场地的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初段反而比李娜显得紧张,3度被李娜破发并很快以3比6丢掉首盘。

  但克里斯特尔斯的经验还是在随后比赛中慢慢显现,第二盘比赛李娜仍然坚持自己的进攻,但小克却一改首盘的防守为主、被动挨打而积极寻求进攻。比利时人这一盘在主动得分上甚至以12比7力克李娜。第二盘3比3平的情况下,克里斯特尔斯完成关键破发,随后李娜的情绪和体力都开始进入下行线,比赛最后9局中仅赢下三局,最终被越打越沉稳的克里斯特尔斯完成翻盘,结束这场2小时5分钟的决战。

  比赛最后的数据也可以说明首次参加大满贯决赛的李娜在经验上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差距,虽然主动得分上以24比22略胜对手,但李娜全场4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却大大多于小克(26次),尤其在比赛最关键的决胜盘,李娜也出现了最多的失误(15次),而前两盘比赛给了李娜10次破发机会的小克,决胜盘中却只让李娜拿到过两个破发点。

  不过相比之前许多首次站上大满贯决赛场的球员:萨芬娜、兹沃纳列娃甚至克里斯特尔斯,李娜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表现已经足以令自己自豪,颁奖礼上李娜对丈夫姜山的感谢令人动容:“虽然这两周来我常常拿你开玩笑,说你胖、说你打鼾,但无论你是胖是瘦、是丑是美,我都永远爱你!”而对于球迷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李娜最后留下的这一句:“墨尔本,明年再见!”

  外电评说

  试想一下如果她成功了会怎样?百分之一的中国人拿起网球拍———这并不是很高的比例,但13亿的百分之一呢?还好在李(娜)在墨尔本的闪亮旅程最终被克里斯特尔斯终结之后,这个预期不会实现了。让我们期待李还能继续提高,她已经是巡回赛场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 ———ESPN

  李娜未能赢得澳网冠军后,失败和悲伤情绪弥漫在中国。而中国的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则赞李娜“虽败犹荣”。“尽管输了决赛,但李娜很有风度地祝贺克里斯特尔斯,同时也在观众面前展现了她的乐观与幽默。”新华社称。而中国的媒体也都盛赞李娜晋级决赛,是快速发展的中国职业体育进入成熟期的标志。 ——— 路透社

  李娜在第三盘比赛中因为现场一些中国观众的干扰而显得沮丧,甚至要求主裁判干预。随后她又抱怨现场摄影师的闪光灯干扰。 ——— 路透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