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李娜16岁"早恋"是谣言 没正式介绍过姜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8:40  扬子晚报

  很多人从网上了解到李娜16岁就和姜山相恋了,李艳萍笑道,“这完全是瞎说呀”,李艳萍指着一张九运会的湖北队相片说,“我这个当妈妈的,对这种事最敏感,我可是到2001年九运会才看出来他俩有那么点意思的,呵呵。”

  说起他俩是怎样走到一起的,李娜的一位好朋友回忆道,“当时姜山球打得好,生活中总能跟李娜讲一些历史、军事故事,慢慢就在一起了呗。”

  有意思的是,李娜从来没有跟妈妈正式介绍过姜山,“03年的时候吧,李娜和姜山在华科大读书,总叫我给他们送饭,一来二去的,也就算是让我默认了这个女婿吧。”李艳萍说道,“不过,姜山人真的很好,李娜的膝伤一共做了三次手术,每次都是姜山一个人在德国照顾李娜的吃喝拉撒。你想呀,要不是姜山,李娜今天能打出来吗?”

  收获了爱情,李娜更心无旁骛地打球,潘兵也说:“这两年李娜的成绩突飞猛进,一方面是托马斯对她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姜山在生活中和心理上的积极影响。”

  喜欢炮轰 所有人都误解了李娜

  炮轰举国体制,炮轰余丽桥,李娜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一个“刺头”,但实际上“所有人都误解了李娜”,李艳萍举例说,“外界都说李娜和余指导不对路,但实际上她自己也说过,没有余指导就没有她的今天,1996年李娜进省队时,只有一个名额,包括李娜在内有三个候选人,另外两个家里都是做生意的,但余指导就是很公平地选了李娜,觉得她有前途。后来李娜去美国尼克网球学校打球,没有钱了,那时候她爸爸刚去世,余指导还特意跑到队里帮她申请了1000美元,真的,这一切我们家李娜都记在心里呢。”

  在余丽桥看来,李娜现在这种“直爽”的性格,“确实是受了我潜移默化的影响,其实李娜的很多话都被误解了,她的话经常是一个角度,但被别人理解成另一个相反的角度了。”余丽桥说,这正如李娜的网球,“她就是喜欢进攻,宁愿用两个非受迫性失误换一个主动制胜。”

  对此,姜山也多次说过,李娜其实很善良,“给青海玉树灾区还有武汉孤残儿童捐款,真的是她一直都有的想法,现在打球挣了一些钱,她自然就决定捐给有需要的人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