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人球迷助威适得其反 李娜称现场“中国教练”太多

  昨日澳网女单决赛后,美联社披露了李娜第二盘局间休息时,向赛场的裁判抱怨:“能不能叫中国的观众别教我怎么打球?”之后,李娜对此也进行了解释。

  中国球迷助威适得其反

  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决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尤其是第二盘对李娜而言非常的关键,但是赛场之外的干扰因素却对李娜的发挥产生了影响。第二盘3:3时最紧张的时刻,克里斯特尔斯完成了破发。在这次发球局被破之后,李娜再也忍不住,来到了英籍主裁判艾莉森的旁边,低语着什么。赛后美联社曝光称,李娜对裁判说的内容是:“你能不能告诉现场的中国观众不要教我怎么打球么?(CanyoutelltheChinesedon'tteachmehowtoplaytennis)”

  美联社还表示,李娜看起来因为一些中国观众不合时宜的“干掉她”、“打败她”、“冷静下来”加油声而受到干扰,让主裁判去调停,之后又抱怨有人使用闪光灯。之后李娜又冲着自己的丈夫兼教练姜山喊道“别冲我喊”。

  胡乱的鼓噪加油,闪光灯拍照,甚至在球员挥拍过程中试图去“支招”,只会对运动员的注意力造成伤害,增加失误,更何况是在大满贯决赛这种重大场合的生死攸关时刻。对此,著名体育评论员李承鹏赛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她骂的不是中国观众,是一些不会看球的人,看网球何时该鼓掌,何时该欢呼,有讲究。”

  李娜称“中国教练”太多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李娜对于投诉中国观众也作出了解释。李娜说:“我很奇怪的是,为什么当我进入决赛之后,那么多‘中国教练’开始在场上教我打网球了?在比赛中,很多中国球迷,他们是希望我能赢得比赛,但是却是以‘来教我如何打球’的这样一种方式。”

  “所以你在第二盘的时候向主裁进行了投诉?”记者追问道。

  “我的意思是,他们可以指导,即便他们不是教练。他们可以谈论如何击球,但是不要在比赛的过程之中。也许是他们过于兴奋了吧?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李娜说。特约记者刘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