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希望网球更流行 职业球员不易当个体户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3:43  新华网

  (澳网)李娜:希望网球更流行 职业球员不易当

  新华社墨尔本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今天晚上国内可能有几千万人在看这场比赛。”当有记者告诉李娜的时候,她的反应是:“这么少?”

  这固然又是“娜姐”幽的一默,但却也说出了她的心声。

  “中国那么多人呢,十几亿人有几千万看根本不算多,澳大利亚恨不得百分之八十的人都看网球,这没法比,”李娜这样解释自己的“不满足”。

  李娜创造历史打进大满贯决赛究竟能给中国网球带来什么?这是连续两天以来采访澳网的国际媒体特别感兴趣的话题。对于一遍又一遍的提问,个性“娜姐”的回答基本都是:“不知道,不确定,也许有点吧。”最具体的答案是:“可能会有些年轻队员或者小孩子看到了,给他们增加点信心,觉得将来自己也能做到或者做得更好。”

  不过,她倒是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可以推动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网球运动。”

  将满29岁的李娜可谓历经坎坷、大器晚成,谈及职业网球运动,她的感言是:“作为职业球员,付出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所以选择这条道路,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

  “现在的报道都是说在你打好以后你得到了多少,但是并没有说你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前是怎样付出的,所以容易给很多人一个误区,觉得他们挺容易的,其实当很多人问我最崇拜什么人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每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都不容易,”李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坦言。

  已经当了两年“个体户”的李娜说,和过去国家队的生涯相比,现在这条路其实更难,更有压力,但也更有动力。

  “原来在国家队不用担心很多事情,因为国家队会为你安排好一切,机票、护照、请教练、订酒店,你只要去就好了,而且没有什么经济负担,也不用太担心打好打不好,第一轮输或者打到后面都会有奖金放到你口袋里。”她说,“现在我有我的团队,所有团队的费用都是我自己出,相对压力要大一些。很多人说,哇,她这站拿了多少钱,并没有想到我要付出多少。如果第一轮输了,没有赚到奖金还要赔进去,但是这种压力也可以转化为动力。”

  中国网球人口已经达到800多万,网球学校也在最近几年迅速增加。尽管坦言从爱好到职业这条路相当艰苦,但是李娜也盼望着,未来在一个庞大的塔基上能涌现更多来自中国的世界级职业网球高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