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李娜让中国网球腾飞 胜利将会给青少年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3: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昨天,网管中心集体观看了李娜的比赛。对于李娜拿下首盘最终被逆转,孙晋芳主任坦言“不遗憾”,“李娜不管输赢都是胜者,她让中国网球腾飞起来了”。在孙晋芳看来,李娜已经是比肩刘翔、姚明的世界级明星了。

  “难得”没有亲临澳网赛场给中国金花加油,李娜却一直杀进了决赛,这让在后方的孙晋芳既兴奋又遗憾。在孙晋芳看来,李娜杀进决赛不仅仅是她个人的成功,更是对中国网球无比巨大的贡献。

  “在网球这个欧美人占据优势的国际主流项目中,李娜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中国人乃至亚洲人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此后国际网坛将重新认识中国网球,李娜在其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孙晋芳激动地说。

  至于决赛对阵克里斯特尔斯,孙晋芳认为,李娜的发挥已经十分出色了,“小克在经验和实力上都还是在李娜之上的,最终3盘比赛分出胜负,小克取胜也是很正常的。毕竟这种大满贯决赛,不确定因素非常多,而且李娜是第一次进大满贯决赛”。

  同时,孙晋芳再度强调,李娜的胜利将会给小花以及更多青少年选手带来激励,也会使更多青少年加入到网球项目当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