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亚军已创造历史 国人通过各种方式祝福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2:33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在澳网女单决赛中,“中国一姐”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被克里斯特尔斯翻盘,以1∶2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屈居澳网亚军。尽管李娜与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但她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踏上大满贯决赛赛场的亚洲选手。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过程中,国人通过各种方式为李娜加油。赛后,大家也对李娜的失利表示理解,更多的是送上自己的祝福。

  此外,李娜的努力也获得赛事组委会的肯定,在颁奖典礼上,澳大利亚网协主席特别祝贺了李娜,并开玩笑称:“希望姜山(李娜丈夫兼教练)不要在庆功宴上打呼噜。”凭借本届澳网的优异表现以及赛场内外展现的幽默感,李娜真真正正成为了一个代表中国网球、代表中国的符号。

  声音

  “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

  ——在颁奖礼上,李娜特地向现场的15000名观众介绍了自己的丈夫,并发表“爱的宣言”。

  “作为一项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职业运动,网球四大满贯决赛产生的聚焦和辐射效应绝非大多数奥运项目决赛可以比拟;国际顶尖网球选手的名声和影响力,也可以超越绝大多数奥运冠军。中国体育不能再热衷于玩“金牌总数游戏”,不能再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去发展影响力不大的项目,发展足球、篮球、网球这样全球影响力大的职业体育是中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必要选择。 ”

  ——新华社记者沈楠

  “哎哟,央视终于关注网球了。央视不是每次都放乒乓球、羽毛球吗?有一次我们打温网时他们放法网,球迷发短信说,‘不要当我们是傻子,最起码颜色不一样。’”

  ——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听到记者说央视全程直播决赛后表示很惊奇。

  ◎看完比赛我落泪了,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结果已经不重要了,留给我的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李娜,谢谢你!

  ——网友“不愿离去的秋风”

  ◎谢谢李娜,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从不看比赛的老爸看了全程直播,你已经创造了历史,娜姐威武。

  ——网友“信仰飘扬0227”

  ◎很棒的李娜,很棒的幽默,很棒的外语,这么优秀的女子确实是我们的骄傲!她是中国的最好名片!

  ——网友“锦书谁寄”

  ◎宝贝,回家!拭去眼角的泪水、擦去额头的汗滴,我们已经为你准备好了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

  ——网友“dxnt0796”

  ◎人们或许只会记住冠军的名字,但是我依然会铭记2011年澳网女单亚军——李娜。

  ——网友“小猪的窝”

  ◎亚军并不代表失败!你打得很漂亮!好好刷你的信用卡,好好地过个春节吧,兔年再得几个冠军噢!

  ——网友“七月_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