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获亚发表13年来最动人告白 她是最给力国家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1:12  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在墨尔本公园上演的与其说是澳网女单决赛,不如说是一部活生生的中国国家形象片。这部大片的主角李娜用她自己最原生态的表演,向网坛、向世界展现着现代中国的开放、进取与崛起。从今以后,中国的名片上将印有李娜的头像,因为她的真实、她的真诚、她的真情,完全可以代表中国的形象。

  13年来最动人的告白

  北京时间1月29日,在万众瞩目的澳网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经过124分钟苦战,轰出40次失误,6比3、3比6、3比6遭到克里斯特尔斯逆转,无缘冠军。

  这是大满贯女单决赛上不多见的场面,两位选手都是已婚人士,都有着稳定的家庭,都以恩爱著称。妻子在场上比赛,两位丈夫在场下都显得非常紧张。不同的是林奇已经和克里斯特尔斯一同经历了两届美网决赛的洗礼,而姜山则是首次以球员家属兼教练的身份亮相大满贯决赛的赛场。第二盘后半段,林奇不断在场下为妻子的精彩表现鼓掌,而姜山则显得有些紧张。    

  赛后当两位女将流下眼泪时,两位丈夫也不约而同地流下激动的泪水,尤其是李娜的丈夫姜山,在摄像频频转向他的时候,姜山毫不掩饰自己激动的泪水。赛后李娜现场真情告白:“顺着我的手指大家能看到那个黄衣服的人,那就是我的丈夫,这个星期我拿他开了很多的玩笑。但是我想说的是,不管你现在是不是比较胖,也算不上很帅气,眼睛也不大,但我会一直爱你,永远追随你。”李娜16岁起与姜山谈恋爱,印象中她总是对丈夫发脾气,而现在她用流利的英语说出这些感人的话时,全世界都感受到了她对姜山的爱,这显然是二人相恋13年来最动人的告白。姜山不仅是李娜的教练,更是她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最给力的国家名片

  收拍后,已经有三次大满贯夺冠经验的小克竟然流泪了,可以想见李娜给了她多大的压力。与此同时,李娜也用毛巾捂上脸宣泄自己的感情。中国一姐第一次与大满贯冠军奖杯离得如此之近,遗憾错失。她赛前说过自己没什么可输的,但是她知道关注她的球迷要比关注小克的多上多少倍。她的压力有多大,她的心态有多急,从她反复挑战鹰眼均告失败就可以看出。但李娜仍然是英雄的网球手,不管是赢是输,她都是中国人的骄傲!

  快接近29岁的李娜虽然直到今年才真正迈入超一流选手行列,但我们应该庆幸,有这么一位非举国体制下的女性运动员,为中国叩开世界网球的大门,用她的真实、真诚、真情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形象。李娜这张中国名片值得世界珍藏。“不管今天的比赛是输是赢,我已经尽力了。马上就是春节了,我祝愿家乡的人春节快乐。 ”春节临近,李娜也不忘向所有中国球迷送去了祝福。虽然只是一个亚军,但是对于所有中国球迷来说,这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澳网决赛。记者韦伯宁

  小克首夺澳网冠军 边流泪边盛赞李娜强大

  这是克里斯特尔斯首次夺得澳网冠军,也是她夺得的第四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热泪盈眶的她在赛后感言中把开头的大段时间留给了李娜,不吝赞美之辞,她说:“她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我们打过很多次,她非常强大。希望有一天她也能和我一样,站在大满贯的冠军领奖台。 ”

  “来澳大利亚之前,我的牙有些问题,牙医很快就为我治好了。我做出了许诺,如果我夺冠,我就会感谢这名牙医。”小克的这番话引爆了全场。之后小克开始感谢自己的亲友团:“谢谢我的包厢里的人,我的叔叔,在多哈的时候,他就穿着很丑的绿裤子,今天为了给我带来好运他又穿来了。 ”小克专门提到了自己的体能教练。昨天的决胜盘小克的体能优势非常明显,她说到以前经常被体能师整得很狼狈。与李娜把丈夫放在第一位感谢不同,小克最后才说到自己的丈夫,她说:“因为我的丈夫很羞涩,所以我最后感谢他,感谢你对我的支持。 ”现场所有被小克感谢的人,都是热泪盈眶。记者韦伯宁

  姜山信用卡进账719万 李娜一月份奖金超去年整年

  本届澳网,关于姜山的信用卡问题一直是个热门的幽默话题,李娜夺得亚军后,姜山的信用卡上多了多少钱呢?答案是110万澳元,合人民币719万元。加上悉尼赛夺冠拿到的奖金,2011年第一个月,她的奖金就超过去年收入的总和。

  决赛之前,李娜曾经表示,2011年她最想要钱,“谁不想要钱啊,靠自己努力挣到的钱,用着很踏实。 ”而今年澳网的冠军奖金已经提升到220万澳元,创下了历史新高,亚军奖金也从去年的105万澳元涨至110万澳元。而在本月初WTA顶级巡回赛悉尼站当中,李娜在决赛中逆转克里斯特尔斯勇夺冠军,与此同时还拿到约合68万元的奖金,这也为她新年疯狂抢钱开了一个好头。这一整年当中,她参加赛事所获得的总奖金额大概在760万元人民币。而2011年第一个月,她就拿到了787万人民币,比去年全年还多了20多万元。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