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球迷喊"打死她"太不礼貌 颁奖感言开心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走上罗德-拉沃尔球场之前,李娜虽然清楚比赛本身背后的意义有多么重大,但是她却并没有把这当成压力来对待,甚至于与克里斯特尔斯在走出球员通道前都还聊的很开心,事后她说两人当时在聊各自老公打鼾的趣事,大战在即还能表现得如此也算是相当罕见了。

  “其实我觉得自己今天特别特别平静,”谈起赛前会否想太多,给自己造成了负担,李娜予以了否认,“很多人都问我,‘你紧张吗?’可是我一点也不紧张,就是一丁点紧张的情绪都没有,包括赛前要接受采访,结束后走球员通道的那一刻,我也一点也不紧张。”轻松的姿态让在场的中国记者们感到非常的意外,“其实原来想象,进决赛肯定会特别紧张,”她继续说道,“毕竟是进中心场地,有那么多人看着你,还有全世界的电视转播,但我觉得自己今天一点都不紧张,这都出乎我自己意外了。”说到这,她还特别举例称自己在比赛中其实最纠结的是“球场上虫子太多”,不过也或许正因为这样,能够让她平静以对,无论是领先、落后,还是自己打出好球或是失误,“其实我觉得不用想是决赛,就把它想成是一般的比赛,只不过是晚场而已,因为越想是决赛,你就越会紧张。”

  不过虽然李娜在处理自己的情绪方面做得很好,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比赛场边许多不和谐的一幕,尤其是有相当多显得过度热心的华人观众在比赛中大声喊中文“干掉她”、“打死她”这样不甚文明的语言,然后还有人不顾选手的感受,大声言语“指导”李娜应该怎么去打球,对此她也再次表达了态度,希望球迷能够逐渐养成好的观赛礼仪,让别的国家看到我们的风度。“这样的人还不是少数,而且喊得特别大声,”她说道,“我觉得‘干掉她’、‘打死她’这样的话也太没有礼貌了,而且有时候他们在回球的当中都还在喊,我就想怎么这样……”

  比赛结束后,李娜在整个赛场约1万5千名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接过了亚军银盘,回忆当时的细节,她的娜式腔调让记者们忍俊不禁,“嗨,也没怎么样,就觉得举了一下,其实跟一般的比赛一样,也没觉得特别大或是怎么样。”那为什么站在哪里没有摆出好朋友要求的“S型”呢?她则道,“不是没拿冠军嘛,拿了冠军就会摆s型了。”至于发表感言时的表现,她说要让媒体自己去判断是否“得体”,“该感谢的都感谢了,都念完了。”她做了一个手势,国际娜那个“我就是我”的范又出来了,特别加重语气说道,“感言就是把你想说的话说出来就行了,做任何事都不可能面面俱到的。还是自己开心就行了,管人干嘛啊。”

  整个新赛季的1月,李娜一直在赛场内外有着相当给力的表现,包括在悉尼首次摘得巡回赛顶级赛事的桂冠,然后又在澳网历史性的打进决赛,所以这些都是在澳大利亚,这个她有着非常多好感,以及非常多出色竞技成绩的国度完成的。许多次,她都谦虚的说这是自己在这里的运气非常好。那么回顾这算是相当疯狂的20天网球旅途,其中究竟有多少运气的成分,李娜则笑着打趣道,“嗨,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有时候,你运气好吧,就什么都来了,你要是运气不好吧,就会……就像今天我运气就特别不好,她打擦网就能得分,我打擦网就掉下来。”当然了,这都是玩笑话,在她看来,运气固然重要,但跟人凭借自身努力去创造机会也是分不开的,“我觉得还是要运气、实力所有的都要综合在一起,你不能单方面说能怎么样。”不过她透露赛后收到了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的祝贺短信,称自己是“中国网球的骄傲”。

  对于自己现在做到的这些成绩,这些一步步的突破,未来将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李娜称自己不敢想,“其实我也没想说必须要做第一个或是怎么怎么样的,尽自己全力,尽自己能力去做好就行了。当然是希望可以推动网球在中国体育中的市场,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因为就像是金字塔的底部一样,地基做得越大,高度才会更高。”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