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泼辣李娜场下很爱十字绣 退役后梦想是做家庭主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娜在澳网杀入决赛之后,成为了新的国民偶像,即便是从不看网球的普通民众,现在也对这个湖北妹子产生了好奇,都想了解这个中国网球的标志性人物。

  场上的李娜崇尚进攻,杀气十足,正是这种喜欢将比赛节奏抓住自己手中的性格铸就了她的自信、霸气,让她一次又一次冲击历史,为中国网球书写一项又一项的纪录。事实上,早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李娜就成为了中国网坛的一颗冉冉新星,只是那时候中国女网在国际上的地位更加薄弱,能够出去打比赛的机会少,了解这项运动的人甚少,知道李娜的人相应的也就不多。

  从省队到国家队,李娜走了一条中国大多数运动员的传统道路,这期间她没有建立起强大的自信,没有对未来的憧憬,顿感失落,在21岁的时候选择退役,和自己所爱的姜山回到老家读书,在大学中展开了另一段生活。也许,曾经的李娜以为生活就会这么平淡的走下去,不料有一个人却改变了她生命的轨迹,这就是中国网协主任孙晋芳。后者在接管网球项目之后,亲自到湖北说服李娜复出,孙主任让她看到了一条职业道路,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重返赛场肯定有诸多的不适应,好胜的心理让她坚持了下来,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同时也和郑洁、彭帅等金花一起,书写了属于中国网球的历史。于是有了巡回赛冠军、大满贯八强、奥运会四强、大满贯四强、Top10的排名、总决赛的替补资格、顶级赛的冠军……现在,她成为了大满贯决赛的一员。

  场上的李娜,吼老公兼教练姜山是家常便饭,姜山在这个时候总是不以为然的笑笑,因为他知道李娜只是需要寻找一个信任的人发泄。在场外,李娜从比避讳表达对姜山的爱,从还是湖北省的小队员起就是这样。在场上她是所向披靡的女王,在场外她情愿小鸟依人。为了姜山,她可以放弃网球,她甚至可以做出在很多人看来非常出位的事情,比如在胸口纹一朵穿心玫瑰,铭刻她与姜山的爱情。

  场上的李娜总是那么霸气,甚至有一种杀气,但是在场外,她却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人,甚至还会利用闲暇时间绣十字绣。和所有女人一样,李娜喜欢逛街,喜欢购物,大方透露取得好成绩后最想得到的礼物就是老公的信用卡,就是要用“血拼”慰劳自己。月入过百万美元,李娜有资本这么做,但她并没有忘记回报。

  中国金花“单飞”之后,开销大了,相应的收入也多了,李娜怀揣奖金从未忘记奉献爱心。去年,她将马德里公开赛的全部收入捐给了玉树灾区,中网杀入四强后的奖金一部分继续帮助玉树灾区,另外的一部分则捐赠给了儿童基金会。慈善在李娜的生活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显然在生活中,李娜没有场上的泼辣,也不像比赛中那样冷酷,而是有着金子般的爱心。

  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和李娜的要强性格绝对有关。2008年她因为膝伤接受了一次大手术,膝盖再也无法回到从前的状态,即便是这样她还是没有放弃继续进步,复出之后一再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在网坛她是高高在上的中国一姐、亚洲第一,然而提及退役后的生后,她却像是一个小女人,渴望拥有自己的孩子,甘心做一名家庭主妇,向往着相夫教子的生活。

  率直的个性让李娜赢得了很多球迷,得到了国际媒体的肯定,但是曾经这也是阻挠她前进的绊脚石。敢说敢做的李娜呛过记者,骂过球迷,炮轰过体制,退过役,这些曾经给她带来了极大的舆论压力,让她身处风口浪尖。然而,就是这些敢做敢为的表现也折射出了李娜的率真,为她赢得了更多的球迷和支持。

  李娜是一个新的可以代表中国体坛的符号,她是新的国民偶像,是民族的骄傲,是中国人在国际上的代表之一。同时,她也是一个女儿、一个妻子、一个国家培养出的运动员,更重要的--她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