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决赛李娜并非绝无机会 金花福地或助其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7:40  新浪体育
李娜身披国旗拍摄澳网宣传照李娜身披国旗拍摄澳网宣传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澳网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李娜将在当地时间1月29日晚上7:30、北京时间1月29日下午4:30踏入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她人生中的第一场大满贯决赛。作为首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亚洲选手,李娜已经为了中国网球创造了诸多纪录。和她争冠的则是从未品尝过澳网冠军滋味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而这也正是两周前悉尼决赛的翻版——当时首盘0-5落后最终实现逆转的李娜,不仅拿下了个人生涯中首个顶级赛冠军,从中获得的自信,也支持着她一路前行至今。已经11连胜的她即将在决赛上面对刚刚击败过的对手。属于中国的大满贯冠军真的如镜花水月吗?其实我们的一姐离它已经无限接近了。

  得益于国内众多电视台的直播,许多球迷见识到半决赛上娜姐挽救赛点逆转世界No.1的魅力。比赛时李娜的顽强拼劲,让很多老一代球迷大呼回忆起曾经是一个时代标志的老女排精神;而她在赛后现场采访中透露的自信、幽默更代表着中国新生代运动员的独特个性。作为首个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中国人,李娜也一举超越曾三度杀入大满贯四强的日本传奇伊达公子,成为亚洲网球第一人。而李娜极具个人魅力的言行举止不仅让她在国内迷倒一批85后、90后挑剔的年轻球迷,甚至连大批外国球迷,都拜倒在李娜的妙语连珠中。

  明天李娜就将再次踏入罗德-拉沃尔球场,和克里斯特尔斯争夺今年的澳网冠军。在这块堪称中国福地的球场中,郑洁、晏紫首先在2006年赢得了女双冠军,在两年后孙甜甜又获得了混双的冠军,而现在就轮到了分量最终的女单冠军争夺战。虽然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克里斯特尔斯,但是李娜也非毫无赢面。即将第八次踏入大满贯决赛场地的小克,此前仅有在纽约法拉盛夺冠的记录。虽然硬地实力出众,但是澳网中她却总有让人跌破眼镜的演出。比如去年第三轮惨败于佩特洛娃拍下的比赛,她表现之糟糕简直惨不忍睹。和小克对比,李娜同样具备强劲的底线进攻实力,而且两周前才在悉尼对其施展了逆转夺冠的好戏,收获了与小克继续抗衡的信心。对战记录2-4落后的数据只能作为参考,已经取得11连胜的李娜无论气势、信心都处于巅峰。这样的势头,恐怕将给个性向来偏软的小克带来极大的冲击。李娜能够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成为亚洲首个大满贯冠军吗?

  既然身处在一个沃兹尼亚奇12个月没有打进过任何大满贯决赛都能稳居世界第一,且此前世界排名从没进入过前十的29岁老将斯齐亚沃尼都可以拿下法网冠军的疯狂年代,李娜即使赢得澳网冠军,似乎也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

  当沃兹尼亚奇以她可怕的防守“磨”攻将世界第一牢牢把持在手上时,大量球迷悲观的发出了“网球已死”的论调。虽然尚未赢得大满贯冠军,但是年轻的丹麦少女似乎还有大把时间在WTA继续损耗热爱攻势网球的球迷的心。在大小威高挂免战牌、海宁再次伤退职业网坛、兼顾家庭的克里斯特尔斯难保参赛数量的今天,李娜成为了WTA的救星。半决赛上她用一个个漂亮的制胜球,向沃兹尼亚奇证明了进攻仍是这项运动最大的魅力。而如今,她还有机会继续向丹麦甜心炫耀,进攻即将带给她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冠军。

  1月29日,这个李娜的结婚纪念日的两天后,她将带着全国球迷的期望再次迈入罗德-拉沃尔球场。和姜山的甜蜜爱情曾经经历了她的青涩,也见证了她的成长。如今更身兼教练身份的姜山,也将和所有球迷一样成为李娜坚实的后盾。李娜职业生涯的成功,离不开姜山的一番苦心。经过了六年美满的婚姻生活,相信她会用最精彩的演出报答丈夫多年来坚守在旁的默默付出。而国内千千万万的球迷,也将苦守在电视机前,祝福这这对幸福的夫妇,为李娜冲击冠军加油助威。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