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老公姜山被封为微笑哥 贤内助笑成自己打酱油的

  李娜半决赛逆转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 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亚洲选手

  一场逆转

  沃兹尼亚奇的赛点时,李娜没有就此认输,而是挽救了赛点。所有人都无法淡定了,即便是央视网球评论员董可欣,都在为李娜的每一次精彩制胜分喝彩……李娜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半决赛中笑到最后。

  一句坦言

  赢球之后,李娜没有疯狂庆祝,很幽默淡然,“我很高兴成为第一个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中国选手。”她还不忘补上一句,“我总是创造第一!”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因为这个女人不是印象中机械刻板的中国冠军,而是一个自信且美丽的另类东方女人。

  一大纪录

  长久以来,亚洲网球选手被认为在身材和力量上与欧美选手相比处于绝对劣势。李娜打破了这个格局。如今,大满贯决赛赛场上的第一个亚洲人,不是日本选手,而是来自中国的李娜。如果李娜夺冠,她的世界排名将来到亚洲历史第二高的第5位,即便是输掉决赛后的第7位,也令她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一姐。

  娜姐玩心跳搞得大家“死去活来”

  10点25分到13点28,整整153分钟,娜姐让无数球迷在电视机前、电脑前、手机旁“死去活来”很多次,面对世界第一,防守强大得像一面充气垫的沃兹尼亚奇,娜姐很多次被挡死,又很多次击溃对手。

  第一盘,略微有些慢热加紧张的娜姐3:6丢了,第二盘,娜姐的手感依旧冷飕飕的,一记离谱的直线回球飞出界,那一刹那,估计大部分球迷都在一声叹息后死了心——这记失误让对手5:4领先并手握发球胜赛局。

  30:15,娜姐的大力回球又让人有了那么一点点希望,但很快,又是失误,越来越兴奋的世界第一也终于拿到了进入决赛的赛点。脚步踏在了失利的悬崖边上时,娜姐的头脑才彻底

  冷静,她的回球才具有箭头那样的杀伤力。又一次招牌式的直线会球,娜姐几乎半起跳地将球狠狠顶过网。再一番攻防之后,娜姐的球没有挂网、没有出界,钻心一般落到死角。挽救赛点,完成救赎般的破发!那一刻,娜姐才开始找到感觉,看到眼神笃定的娜姐,球迷们也可以感觉到,娜姐又活过来了。此后,娜姐终于开启了自己的进攻火力,她证明的,自己此刻不仅仅是能多在半决赛中逗留一下,她要做的,是要赢下比赛。

  5:5平后,娜姐的进攻让沃兹尼亚奇开始动摇,丹麦小甜心的防守不再无懈可击,她的跑动也逐渐狼狈,她的体力也在一点点被消磨。娜姐的盘点出现时,她强大的进攻让沃兹尼亚奇紧张得以双误交出这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对于娜姐的粉丝来说,是一种愉悦的煎熬,胜利就在嘴边,一张嘴似乎就能含住,娜姐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2:2平后,娜姐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专注、凶猛、回球有力量、有智慧。唯一的小插曲,是娜姐4:2领先时,沃兹尼亚奇还是利用顽强的防守破掉一局,比赛来到了4:3。那一次比分的迫近,很快娜姐用网前球化解。

  5:3,对于整个中国球迷来说,这一局,发球胜赛局,娜姐没有再次考验球迷的神经,也没有辜负自己的实力和球迷的期盼,随着沃兹尼亚奇在漫长的对攻中回球出界,娜姐胜利了,朝着决赛迈出最坚实、也是最后的一步。

  丈夫/教练/总管家姜山

  我就是打酱油的

  昨日半决赛,电视镜头巧妙地捕捉到姜山飞奔去小解的镜头,显然他并不放心把妻子一个人丢在全世界瞩目的墨尔本公园的中心球场。谈及当时的情形,姜山昨日在短信中笑言:“我就是打酱油的。”

  在托马斯突然弃李娜而投奔莎娃后,姜山的教练工作变得更加繁杂,“陪练、捡球、制订训练计划,留意天气预报,搜集对手情报等等,我就是咱们家娜总的总管家,哈哈。”姜山直言。不过,姜山对于李娜的真正意义,还是在于对她心理素质的改善,以及生活中对妻子的关心爱护。对此,姜山每次在谈到这个话题时都会打哈哈,“哪里有什

  姜山被网友封为微笑哥

  么帮助啊,我们就和其他选手一样,生活是生活,而网球只是职业,我们平时只是在有比赛或者训练时才谈论网球,其他时候我们和普通夫妻没什么区别,购物、吃饭或者看碟什么的。别看她比赛喜欢冲着我吼,其实那是她在发泄自己的情绪。”特约记者曾晶

  “1.29”

  结婚纪念日

  李娜决战克里斯特尔斯

  拿下比赛后,八卦的主持人问道,今天好像是你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吧,娜姐一脸惊异,“不,是29号。”29号,不仅是这对网球情侣结婚5周年的纪念日,娜姐还将迎来人生中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决赛,对手,就是她熟悉的克里斯特尔斯。

  大满贯决赛,仿佛一块炼金石,无数的豪杰、黑马、美女都来过,但他们大多留下苦涩的第一次。第一次踏入这片土地的娜姐,在经验上要很吃亏。面对克里斯特尔斯,这位当今女网最稳定、最淡定、最具杀伤力的女选手,娜姐的取胜几率应该只有四成。

  编辑部“娜粉”实话实说

  编辑刘卓(娜姐资深粉丝):喜欢娜姐不是两三天,但我确实不适合看娜姐比赛。完整看完第一盘,娜姐输了;看了一半的第二盘,娜姐逆转了;没看的第三盘,娜姐赢了!因此,为了用实际行动支持娜姐,决赛我决定忍着不看了。

  记者彭晗(支持娜姐已两年):娜姐的比赛看起来很舒服。为啥?很让人放心嘛!看她的比赛,我绝对没有丝毫的毛焦火辣。

  记者徐祖冀(正在被娜姐感染):以前一直觉得李娜打法缺少变化,但是现在觉得她的进攻组合越来越多样性和侵略性。今天看到决胜盘,因为报社开会恋恋不舍地离开,结果真的赢了!如果说当年郑洁晏紫的双打冠军相当于刘翔110米栏夺冠,李娜的单打大满贯几乎可以相当于100米夺魁!

  周葱:我是决胜盘看到李娜4:2领先时,离开办公室去开会的。到了会场还挂着这事,趁开会前的空隙,噌噌跑上5楼,打开文化新闻部的电视看到了最后李娜的胜利,我一声吼,正在同一办公室化妆的美女们莫名其妙。突破,绝对的突破。

  中国金花大满贯单打佳绩

  十六强2004年法网郑洁2006年美网李娜2007年澳网李娜2008年美网李娜2009年法网李娜2009年澳网郑洁

  八强2009年美网李娜2010年温网李娜

  四强2008年温网郑洁2010年澳网李娜2010年澳网郑洁

  决赛2011年澳网李娜

  因伤海宁再度退役

  没有带来奇迹,也没有实现全满贯,海宁又走了。因为看见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上演了神话般的复出,前世界第一、七届大满贯得主海宁也宣布复出,但复出15个月来,海宁交出的成绩单让人失望。昨天,她在个人官网上宣布,因肘伤再度退役。

  遗憾费德勒也挂了

  昨天的第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面对老对手、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卫冕冠军费德勒输得干脆,0:3,连续四个大满贯无缘决赛。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提前退出,也将男单冠军的争夺增添了悬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