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晋级澳网决赛媒体大赞给力 体育明星微博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4:02  法制晚报

  李娜逆转强势晋级决赛,她的反手抽球威力很大 供图/CFP

  国内外媒体盛赞李娜,看好她获得女单冠军

  李娜逆转世界第一进澳网决赛 创造亚洲纪录 赛后国内外媒体一片盛赞

  她冲进决赛 娜代表什么

  “勤奋刻苦、坚强的意志力、爱情,李娜有望捧得首个大满贯。”澳网的官方网站在头条位置不遗余力地赞扬中国一姐。

  在昨天结束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中,李娜上演神奇逆转,以2比1的比分战胜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杀入澳网女单决赛。

  李娜也成为中国,甚至是亚洲历史上首个晋级四大满贯决赛的网球选手,创造了历史。

  娜姐闯进澳网女单决赛不仅让中国人疯狂,也让世界媒体为之兴奋,报道甚至认为李娜的胜利将改变世界女子网坛的格局。而新华社更为此发表评论称,李娜的胜利更是体制改变的胜利。

  娜么顽强

  她展现强大意志

  国际媒体盛赞李娜时把焦点都集中在了她顽强的意志力上,特别是在第二盘沃兹尼亚奇面临赛点时,李娜凭借着耐心的对拉寻找机会,终于挽救赛点,并最终翻盘,是最让国外媒体津津乐道的。他们认为,李娜的晋级是硬实力的展现,更是有强大的意志力做后盾。

  Yahoo体育以《李娜击碎沃兹尼亚奇澳网梦》为标题,对李娜的表现进行了一番赞美。Yahoo体育认为,能够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李娜展现出了令人折服的能力,特别是李娜在第二盘面临一个赛点时,展现了强大的内心力量,这也是这场比赛关键的转折点。

  英国BBC则发表了题为《崛起的网球叛逆者李娜》一文,文章将李娜描述成一位性格坚强的选手,而这样的性格也造就了她昨天在半决赛中的伟大逆转。战胜沃兹尼亚奇,BBC自然少不了赞美之词,BBC甚至借用了中国时下流行的“给力”一次,来形容李娜昨天的精彩表现。

  英国卫报以《李娜不畏重压晋级决赛》为题对昨天的澳网女单半决赛进行了描述。“李娜出色的心理素质帮助了她,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娜么甜美

  她拥有坚强后盾

  在昨天的比赛中,无论是李娜处于落后时还是实现逆转时,电视转播的镜头多次切到李娜的老公兼教练姜山的身上。赛后,国外媒体在总结李娜最终冲出困境闯入决赛时,认为正是这个男人给了她无穷的动力。

  自从李娜进四强以后,澳网官方网站已连续两次把对她的采访放到了头条的位置。文中也多次提到李娜的丈夫姜山。

  澳网官网写道:“每次接受我们的采访,李娜都会拿丈夫开玩笑,而看台上的那个男人总是和观众们一起哈哈大笑,而丈夫正是李娜宣泄情绪的一个渠道。”

  文章还指出,正是爱情让中国一姐能够在紧张的大赛中放松自己。“看,李娜胸前文的那朵玫瑰正是象征着两人的爱情,爱情的力量很伟大。”澳网官网这样总结道。

  印度网站《新喀拉拉邦》则用《老公鼾声打扰不妨碍李娜晋级》这样一个幽默的标题。该网站在文章中写道,李娜总是提到她的丈夫,美满幸福的家庭生活让她在比赛中充满动力和自信。

  娜么出色

  她改变女网格局

  李娜在澳网的出色发挥,让外媒对于中国网球事业在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充满乐观。有媒体甚至预测,未来的世界女子网坛,将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人的舞台。

  美联社撰文称,李娜的晋级创造了中国奇迹。美联社在文中表示:“去年李娜曾经在半决赛中不敌威廉姆斯,今年李娜终于迎来突破,今后世界女子网坛将迎来中国时代。”

  法新社用“完美”一词定义了李娜昨天的半决赛。“李娜和中国网球已经迎来了突破,表现堪称完美。”

  体育网站SportReview撰文指出:“李娜的出色发挥,将带动中国网球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必将有更多的人投入到网球运动中去,而中国官方也会加强对网球的重视程度和资金投入。中国或许将成为下一个俄罗斯,一个女子网球的世界强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同样认为,李娜晋级澳网决赛的意义绝非仅限于李娜创造了个人最佳。《每日电讯报》在一篇题为《李娜完美表现印证网坛新势力诞生》的文章中指出,过去的10年世界女子网坛一直都被“莎娃”、“波娃”等俄罗斯选手霸占,而李娜的出现,很有可能改变未来10年、20年甚至是50年的女子网坛格局。

  娜么振奋

  她证明中国体育转型成功

  李娜的给力表现也让中国网球的管理者以及权威媒体大受振奋。

  作为当年让金花们单飞的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从头至尾观看了李娜的半决赛,“所有的表现都证明她成熟了,她的心态更淡定了。”

  而对于随后将进行的女单决赛,孙晋芳认为:“决赛的时候,她的对手是她自己。但是不管胜负,李娜都是获得胜利的人,只要她坚持一路走来的信念就好。”

  而国内最权威的新华社更是站在更高的位置对李娜晋级决赛给予高屋建瓴的评述。

  在《李娜成功凸显中国体育战略转型意义》的评论文章中,新华社指出,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李娜跻身大满贯决赛是个人和团队的突破,但是这种突破绝非偶然,更不能把它看作偶然。在中国体育战略转型的初期,李娜的成功不仅证明转型的必要,也应该成为坚决转型的推动力。

  评论文章称:“李娜等中国职业网球开拓者的成功证明,只有拿出国际化战略化的眼光,不拘泥于眼前小利,才能真正扩大中国体育的国际影响力,提高自身的造血能力,既为国争光,也为国争利。”

  链接·

  家乡媒体

  湖北人的报道最给力

  李娜晋级澳网决赛,国内媒体自然少不了对此进行一番报道,但是作为李娜家乡媒体的武汉媒体,在对于李娜晋级澳网决赛的报道上绝不吝惜版面,在全国报纸的报道中最“给力”,全部五家武汉的媒体均在头版做了报道。

  《武汉晨报》以《“娜”狠》为大标题,用一个整版的篇幅报道了李娜的半决赛。文中提到了李娜的母亲李艳萍,照例不敢看女儿比赛的李艳萍,在比赛之后接到了无数电话和短信,“都是祝福我们家李娜的。”《楚天都市报》也将李娜获胜后的呐喊照片放到了报纸头版,在版内的报道中《楚天都市报》也不惜版面,对于李娜的晋级过程进行了详细报道。《湖北日报》也在版内头条位置对李娜的晋级进行了报道,该报还请正在国家队执教的潘冰教练点评了李娜比赛,并看好李娜最终夺取澳网冠军。《楚天金报》同样用一个整版报道了李娜的澳网半决赛,《“娜”叫一个强》的大标题非常吸引眼球。《长江商报》也把李娜在半决赛中的照片放到了报纸头版,并配以《娜姐V5》的标题。在版内,《长江商报》同样不惜版面,一个整版的报道覆盖了李娜从赛前到赛后的全过程。

  同行捧场

  微博赞娜姐

  李娜的胜利也让中国的运动员们异常兴奋,他们纷纷在微博上祝福李娜。

  郑洁:突然发现五年前的今天我和晏紫获得了澳网女双冠军。三年前的昨天孙甜甜获得了澳网混双冠军。那么后天咱们是不是来个澳网单打冠军啊!

  易建联:李娜赢啦!澳网单打史上第一个站上决赛场的中国人!决赛见!祝她夺冠!

  王濛:回到家打开电脑,看见李娜进决赛,很激动,祝贺祝贺!因为我自己就非常喜欢打网球。现在比的已经非常非常Good了,祝福李娜决赛再创历史!希望我的队友们多多学习这种敢与世界排名第一选手一拼到底的精神,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决心!亚冬会大家一起加油!明天我必须去打网球了,找到感觉了!

  陈一冰:刚刚训练完……好累啊……听说李娜进入决赛了!!!好样的!!!继续加油!!!冠军属于你!

  程菲:今天娜姐的比赛真给力!我也要努力!

  张琳:哈哈哈哈!娜姐祝贺祝贺啊!希望娜姐能拿到澳网的冠军!本版文/记者

  李一男制图/肖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