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身兼数职姜山就是靠山 李娜:他对我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9: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接受了李娜玫瑰般的热情,那么对于爱妻的要求也必须照单全收。李娜“抛头露面”征战职业赛场,姜山虽在比赛时作壁上观,但考验也不少。要懂球、了解其他选手,做好李娜的“侦查员”;要善解人意,知道什么时候该出现,什么时候该退场;要任劳任怨,做陪练、买外卖、查天气预报,还有提供信用卡。

  在外界眼里,姜山身兼数职,丈夫、教练、保姆、“出气筒”……不过,对于后两个称谓李娜不以为然:“你们别说得好像我虐待老公似的!”姜山也从来不会因为李娜将他“吼”出场而生气,算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姜山很理解,李娜在比分落后、场面不顺时需要发泄。他说:“李娜需要一个发泄的渠道。我很清楚她的性格,只有我才是她最信任的人,也只有我才能完全包容她、理解她。”只有姜山,一直陪伴她左右,一直照顾着她,要不然换了别的教练,早就头也不回地跑了。

  本届澳网,现场主持人每每在李娜赛后采访时,问起她和丈夫姜山的故事,可镜头给到姜山时,他不是背着包起身离开,就是已经找不到他的身影了。其实,他是要赶着去看李娜下一轮对手的比赛。

  作为教练的姜山对李娜有多重要?李娜说:“他对我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他是免费的。”为了提升李娜练球兴趣,姜山的训练方式也与众不同,他想出妙招,“你得逗着她练,比如说练发球,我把标志筒放在底线,她只要用球击中,我就奖她个礼物,反正钱我管着呢。”

  不过,据李娜的朋友透露,她对姜山的“坏脾气”只是表象,私底下,李娜对丈夫非常温柔。李娜的内心深处,其实是一直很感谢姜山的。

  2008年奥运会后,她回忆起当年3月在德国做手术时的情景,“当时就我和老公两个人,觉得很无奈,离奥运会不到半年的时间了。两个人在异乡,真的有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而我的脾气又不好,但他却总是一直忍耐、忍耐。”说到此处,李娜泪眼婆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