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李娜将成里程碑式人物 中国网球迎新的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20:2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中国“金花”李娜27日打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创造了新的历史。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盛赞李娜将成为中国网球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称中国网球的另一个春天即将到来。

  “李娜在比赛中气场太足了!这样强势的表现证明,李娜正在走向成熟,发挥更有自信;尤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心态平和,敢打敢拼,我们再也看不到她关键时刻掉链子和瞬间崩盘的毛病,这一点可喜可贺,”孙晋芳2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在当日的女单半决赛中,李娜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芭比”沃兹尼亚齐。决赛中,李娜将对阵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这场比赛无论输赢,李娜都已经创造了历史。

  孙晋芳说,李娜的突破是对中国网球的贡献,而且“非常大非常大”。她表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获得网球女双金牌之后,中国网球在随后几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网球人口已经突破了800万。李娜在澳网不断取得突破,必将成为青少年一代效仿的偶像,社会的关注将更多聚焦于网球。孙晋芳说:“中国网球的发展必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李娜的出现非常关键。”

  孙晋芳还表示,李娜以及彭帅、郑洁等网球运动员近几年的成功,证明“单飞”的改革之路是正确的;网管中心今后将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力度再大一点,尽早解决中国网球青黄不接的问题。

  谈到即将到来的李娜同小克的决赛,孙晋芳坦言“四六开”,因为后者大满贯奖杯拿了一大堆,是相当有经验的选手。不过,李娜目前正处于上升通道,气势逼人,心态波动的老毛病已经解决,而且热身赛刚刚战胜过对手,因此赢得这场巅峰对决也完全有可能。孙晋芳一语中的概括说:“战胜了自己,李娜就能战胜对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晋芳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