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李娜第一次打决赛反应未知 悉尼被逆转因分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相比赛前的豪言壮志,现在的克里斯特尔斯依然是兹沃娜列娃在最后的争冠阶段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所以尽管比利时人赛后一再称自己的竞技状态还没有做到最佳,但是仍足够帮助她在复出后第一次打入除美网之外的大满贯决赛。

  两周前,克里斯特尔斯还在与李娜打悉尼热身赛的决赛,当时金花一姐是个人首次在巡回赛的顶级赛事中进入决赛,所以对于这位前世界No.1来说算是个相当意外的对手。但是现在,当两人即将再次站上赛场隔网而对时,却成为大满贯冠军争夺战的对手,对李娜而言,这依然是第一次,但对澳网与法网皆获得过亚军,美网则是已经3次捧杯的小克来说却已经是第许多次了。

  “我不知道,每个人在这种情况下的反应并不一样,”谈及“经验”上的差别会否成为两人的一种优势和劣势时,小克表示这并非是绝对意义上可以说明的,“显然我多次尝试后才最终赢得了我的第一个大满贯,所以你不知道会怎么样。每个人做出反应的方式不同,有些球员就能够表现得很轻松,轻易的撇开那些压力。李娜已经打过了不少大赛,她更加年长,所以在巡回赛中她并不是一个青少年选手,正在冉冉升起,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显得不知所措。”

  不过显然,两人之间在打大满贯赛决赛的经历上还是有着绝对的差距,周六的下午,将是克里斯特尔斯生涯第8次站上决战冠军的舞台,而李娜还只是第一次,所以难免给人比利时人因此更有优势的印象。对此,小克自己倒是实话实说,“她的确是已经多少有过不少站上大舞台的体验,但是显然还不是像这样的场合,你将为大满贯冠军而战。所以,就我自己来说,我会只把这看成是另一场的比赛,当然你会感到紧张。不过我认为自己现在更加年长,有能力更好的去做好这种转换,而只是把注意力放在网球层面。”

  而对于那场在悉尼被李娜从第一盘0-5大比分落后扳回的惨痛失利,Kim坦言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比赛对于斗志昂扬的中国金花来说就没有结束,而这种信号是非常危险的,不过她也表示自己之所以输球也有过早分心的因素存在。“我记得自己在第一盘5-0领先,然后让她给扳了回来,就像她今天做到的一样。我认为李娜是个出色的选手,我们是有些互相类似的,在赛场上有许多共同点。所以这会成为一场有趣的比赛,不过你知道,我得说自己在那场决赛中并没有感觉自己打出了最好的水准,我想有几分球我都已经在考虑到这里首轮打萨芬娜的事情了。但是她打得非常好扭转了局势,非常专注,并且非常坚决,打出了许多不可思议的球。显然现在她是非常有自信的,不过我也不一样,所以这场比赛会是非常精彩的。”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