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疗师赞李娜接近迟来的巅峰:她已找到职业网球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5:55  新民晚报
李娜的理疗师阿莱克斯

  李娜口中,常常提到的,有两个男人。

  姜山是生活中的老公,阿莱克斯是工作中的理疗师。李娜开着玩笑说:“这两个男人,都丢不开。”

  理疗师阿莱克斯在网球圈很出名。不是因为李娜而出名。

  那日意大利记者前来询问李娜的教练团队,一听说阿莱克斯的名字,便直接冲入球员休息室找到旧相识。20年,桑普拉斯、阿加西,阿莱克斯昔日合作的球员,早已入了名人堂。他被恭维,“你手下的,都是世界冠军。”李娜会是下一个世界冠军吗?阿莱克斯有着德国人的谨慎,“李很强。并且,李的黄金岁月还未到来。”

  女子网坛,与光阴赛跑。20岁成名已有岁月的紧迫感。而李娜下一个月,即将年满29岁。阿莱克斯不以为意地笑笑,“年龄是什么?年龄只是写在纸上的数字。”他个子不高,不见老态,格外精神,“就像我,我都48岁了。”

  从去年三月合作至今,阿莱克斯对李娜已有相当了解,“李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女选手之一。”李娜的大腿很强壮,跑动能力和爆发力,比得上欧美的高手。“她的自信心和心理状态也提升了很多。”阿莱克斯研究李娜过去的比赛录像,他一直不理解,李娜为何曾经在场上经常情绪崩溃,自我放弃。“现在的李娜,放开了怀抱,更快乐。”

  慕尼黑是李娜的一个根据地。北京奥运会前在德国接受手术后,这里便成了她欧洲的家。阿莱克斯的住地,离慕尼黑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她喜欢调侃她的老公,事实上,她很爱他。”在欧洲,李娜过着平静的生活。练练球,也参与文化娱乐活动。在阿莱克斯眼中,李娜是个懂得生活的姑娘。“她可不是那种计算巧克力热量,然后纠结半天吃还是不吃的姑娘。”阿莱克斯除了负责李娜的赛后按摩,主要工作是为李娜制定科学的体能训练计划,“如果她吃了一块巧克力,我就让她多跑上半个小时。生活就这么简单,一切都在于平衡。”

  找到平衡的李娜,接近职业生涯迟来的巅峰。“她的脚步移动非常好,她还可以做得更好。她尽力打球,尽情生活,她找到了职业网球的节奏,这一点非常重要。”阿莱克斯对李娜充满信心,“很快你们会看到一个更让中国人骄傲的李娜,来到自己黄金岁月的李娜。”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阿莱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