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纳达尔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3: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去年,费德勒用血淋淋的失利淌出一条大满贯定律:赢费德勒拿亚军,澳网没人赢他不作参考,法网的索德林、温网的伯蒂奇、美网德约科维奇,都是如此。现在,纳达尔也要用肉身延续他的澳网定律了:2005年以来,战胜纳达尔的都能拿亚军,比如2005年的休伊特,2007年的冈萨雷斯,2008年的特松加,2010年的穆雷。 2006年纳达尔退赛、2009年纳达尔夺冠,这两年不作参考。难道费雷尔要拿澳网亚军?穆雷肯定不能答应。但是,新浪网球小编说了,封建迷信很可怕……

  赛前,新浪请了7个网球记者预测冠军,3个选纳达尔的都是费粉,有夹带私货“带衰”拉法的嫌疑。比如说,五星体育的陈君乐同学,在微博上承认,自己很“乌鸦”。 “干活的时候没空看,收工了以后没劲看,所以,跑了三届澳网一届温网,今天只是我第三次进大满贯中央场看球。遥想前两次,都是06年澳网的事情了。第一场,休伊特被切拉淘汰;第二场,费德勒被哈斯拖进第五盘;今天这第三场又会出什么怪事呢? ”第三场便是纳达尔打费雷尔,拉法怎么知道,他输球仅仅是因为一名中国记者去了现场呢?当然这都是玩笑话,大家还是都盼着看费纳对决的,毕竟这样的盛况上一次出现已经是整整两年前了。

  上一次费纳对决,就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费德勒哭了。一年之后穆雷在澳网决赛中被费德勒干掉,也哭了。今年,纳达尔在第三盘0:3落后时开始眼眶含泪。还真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啊。但纳达尔还是输得很爷们儿,他没有退赛,赛后也跟记者强调不要过多渲染伤势,不要用“纳达尔伤了”这样简单一句话就抹杀费雷尔整场的优异表现。“大卫今年澳网表现非常出色,如果他能保持下去,我愿意看到他拿冠军。他是个非常好的人,一个非常好的朋友。 ”输了或许是职业生涯最关键一仗的纳达尔,能不带情绪地赞扬对手,实在难得。

  整天一起打游戏的朋友,拥有一大群共同朋友的哥们儿,一个要创造40年来宇宙第一大满贯四连胜——因为两次拿过正宗全满贯的罗德拉沃尔说,纳达尔的不能叫全满贯,大家只能另起名字,跟“塞莲娜满贯”一样叫 “拉法满贯”吧——他非但没有放水,还在纳达尔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跟他打了数不清的平分,最后还给破了,导致纳达尔第三局就叫了医疗暂停,大腿上绑着厚厚的绷带回来,大卫·费雷尔也该得一座公平竞赛奖。哪怕他最终输给费德勒,至少在昨晚的第二局,他显示了7号种子的水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