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敲腿、换拍、治疗都没用 “金刚”纳豆输给伤病

  你什么时候见过世界第一露出如此无助的表情?你什么时候见过坚韧的纳豆会红着眼眶掉眼泪?

  昨天的澳网男单1/4赛场上,和同样来自西班牙的费雷尔的比赛中,纳达尔无助地坐在凳子上双手蒙着眼睛,哭了。因为昨天开赛仅仅几局,他的左腿就突然拉伤了。虽然他一次次地用拍子敲着自己的腿,虽然他申请了医疗暂停,但他还是无法找回自己的状态。一个无法自如奔跑的纳达尔已经提前缴械投降了,他咬着牙完成了比赛,虽然是以0∶3这样让人唏嘘的比分。

  赛后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像去年那样选择退赛时,强打着精神的纳达尔说:“我讨厌退赛。去年我退赛了,我讨厌那个时刻,所以我今天绝不会这么做。”

  昨天大获全胜的费雷尔全然没有战胜世界第一的喜悦,因为与其说纳达尔是输给对手不如说纳豆又一次倒在了伤病的拍下。

  纳达尔是网球场上的金刚,他强大的左手、迅速的移动、坚强的神经都让对手唯恐避之不及,就连费德勒也说不想太早碰到他。但他那不要命的打法也给他的职业生涯埋下了隐忧。当他一次又一次地登上世界巅峰之时,伤病总在关键时刻来搅局。

  不过就像球迷说的,纳达尔去年澳网伤了,但之后还不是连夺法网、温网、美网三大满贯?所以,纳达尔一定会回来的。         李开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