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半决赛迎战头号种子 李娜:我不希望今年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8:20  南方都市报

  澳网·第10天

  连续第二年站进澳网女单半决赛的赛场,李娜说:“我可不希望自己今年再输一次。”

  这是李娜对自己的期望,但如果心愿实现,狂欢的,将不仅仅是一个李娜,因为这也将是中国网球历史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今天与沃兹尼亚奇的比赛,如果李娜拿下,她将成为首位站上大满贯单打决赛场地的中国人!

  去年半决赛,虽然对手也是头号种子,但很显然塞雷纳·威廉姆斯无论名气、实力还是大满贯的经验都要比今天的丹麦人高出一截。与沃兹尼亚奇过去的三次交手,除了2008年卢森堡站首次碰面时1比2的惜败,去年在悉尼与澳网,李娜都是胜利者。

  一年时间,丹麦人已经荣升世界一姐,而李娜则跻身TOP10。“这一年来我和她(李娜)又都有了进步,我俩都能打出很好的比赛,我想谁能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赢下更多分,谁就会成为胜者。”沃兹尼亚奇说。  不过主宰这场比赛的真正钥匙,或许还在李娜手上。沃兹尼亚奇上一场比赛的数据可以完全反映她是一个怎样的球员:她在那场比赛的主动得分上以14比41远远落后于斯齐亚沃尼,但她15对46的非受迫性失误比,让她最终逆转了对手。沃兹尼亚奇说到底还是一个防守型的选手,有很好的耐心与稳定性与对手在底线周旋。所以崇尚进攻的李娜今天能否控制住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在进攻上带给沃兹尼亚奇更多的压力,或许才将决定比赛最后结局。

  自悉尼夺冠以来,李娜本赛季的战绩已经提升至10胜0负。国外媒体喜欢把悉尼站比赛称为澳网风向标,但实际上,真正能在这两项赛事上背靠背夺冠的球员,24年来不过3位:1996年的塞莱斯、1997年的辛吉斯以及2004年的海宁。现在,李娜距离迈进这三个伟大名字行列还差两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