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受伤致澳网负费雷尔 纳达尔出局挥洒英雄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4: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澳网赛场昨天再度挥洒英雄泪,纳达尔迎战同胞、7号种子费雷尔,结果左腿意外受伤。虽然坚持打完比赛,却是0比3被费雷尔横扫,黯然退场的纳达尔也忍不住流下热泪,连夺4大满贯的伟业也未能实现。 

  神勇地连夺法网、温网和美网三项大满贯,球迷都在期待着纳达尔冲击连夺4大满贯的伟业。在对阵费雷尔的交锋记录中,纳豆11胜3负,遥遥领先。外界都更期待纳达尔对阵穆雷,甚至是决战费德勒。 

  不过,比赛一开始就出人意料。铆足劲的费雷尔开局就实现破发,一局8次平分的鏖战,也拖垮了纳达尔的左腿,实现反破发的纳达尔随后就申请了医疗暂停。由于移动、发球明显受到影响,纳豆从此陷入被动,只能苦苦支撑。4比6、2比6、3比6,纳达尔连丢三盘,惨遭淘汰。 

  无奈地输掉第三盘,纳达尔有些无助地望向天空。去年澳网,纳达尔对阵穆雷,结果第三盘因伤退赛。时隔一年,伤病再度来袭,连穆雷还没有碰到就无奈出局,走下场地的纳达尔也是眼圈泛红,眼泪悄悄地流了出来。 

  “去年退赛,自己感觉非常糟糕,所以就不想再退赛。”纳达尔赛后表示。至于到底是哪个地方受伤,纳达尔表示自己还不是很清楚,需要医生检查后才能知道。“两周来,我感觉状态越来越好。赛前热身的时候也很好,可是比赛刚开始就出现了意外。”纳达尔再度黯然。 

  半决赛,费雷尔将对阵5号种子穆雷。上届亚军顶住了乌克兰黑马多尔戈波洛夫的冲击,经过3小时苦战后3比1艰难胜出。赛后,穆雷谈到的对手都是纳达尔,谁料到纳豆竟然又一次因伤缺席了。 (记者毛烜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