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因伤不敌费雷尔被淘汰 球迷无缘见到拉法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3:34  新京报

  本报讯 夜幕下的墨尔本,燃放起了烟花,绚烂无比,但这不属于纳达尔,伤病让他错失了“拉法满贯”。第3盘0比3落后时,纳达尔眼中已含有泪水。0比3输给费雷尔后,球迷无缘见到“拉法满贯”,受伤的纳达尔选择打完3盘比赛,这让他赢得了罗德·拉维尔球场全部掌声。

  在此前和费雷尔的14次交手中,纳达尔11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昨天的比赛却因为纳豆比赛开始时的左大腿拉伤而变成了一边倒。费雷尔最终6比4、6比2、6比3淘汰纳达尔,万众瞩目的“拉法满贯”在8强赛便已经破灭。比赛结束后,费雷尔上前抱住了纳达尔,“对我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但并不是真正的胜利,拉法一直在带伤比赛。”费雷尔赛后如是评价同胞,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5号种子穆雷,后者3比1淘汰了多尔戈波洛夫。

  输掉这场比赛后,纳达尔也未能完成“拉法满贯”,自1969年以来,还没有人能连续赢得四大满贯。“这是不幸的一天,”离开罗德·拉维尔球场时,纳达尔得到了现场15000名球迷的掌声,“比赛一开始我就受伤了,那个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我还是希望给胜利者和朋友一些尊重,我更愿意谈谈比赛,我认为他今天打得很好,希望他在半决赛中好运。”

  纳达尔并不想以伤病作为失利的理由,但他还是向媒体坦言身体不佳,“我感染了一种病毒,身体机能会下降,各种风险也会随之而来。”实际上,从年初的多哈赛开始,纳达尔便不在最佳状态。这场失利后,当今网坛四巨头无缘历史上第5次会师半决赛。 (孙海光)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