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凶猛却敌不过意外 伤病成拉法生涯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20:07  新浪体育
难掩失望难掩失望

  新浪体育讯 去年澳网,纳达尔复制07年美网失败 伤病已成职业生涯最大敌人

  前几年有句流行语叫“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首轮把对手打到伤退的头号种子纳达尔,今天也是受困左腿伤势无奈告别了墨尔本。以纳达尔的打法来说,伤病已经成为职业生涯最大的敌人,能否控制伤病将是影响他成就的重要因素。

  总交锋战绩11-3,2008年以来保持不败,恐怕开赛之前,没有人会预料到比分会是这样一边倒的0-3。即便首盘纳达尔的发球局被纠缠了超过十分钟,而且率先被破发,球迷们也相信世界第一能把比分追回来。只可惜费雷尔不是托米奇,而纳达尔更不是2009年的纳达尔。比赛仅仅打了几局他就申请了医疗暂停,左腿的伤势对他的移动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而一旦纳达尔失却了奔跑的能力,对于他整体实力的影响就是致命的。今天的世界第一可谓是怎么打怎么丢,镜头不断给到小天王喃喃自语的慢镜头-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感叹时运不济了。

  费雷尔对纳达尔的胜利有两次是在2007年美网和大师杯取得的,当时的情景和现在颇为相像。经过了上半年的赛事,美网之后纳达尔开始受困自身伤病状态下滑-这也是典型的“纳达尔轨迹”,即便是在风光无限的2010年,他也是在美网之后颗粒无收。当时他因伤退出了年底的巴黎大师赛,也让球迷担心不已。

  当然更为著名的就是他在2009年法网结束不败,此后因为膝伤直接退出温网、交出世界第一、连续11个月无缘冠军的这次伤病。人们几乎已经开始怀疑,这位少年成名的伟大球员,能否重新建立自己的王朝。当斗牛士带着红土赛季的5000分以及两个大满贯回归时,关于伤病的痛苦回忆已经被人们忘记。然而今天这一场彻头彻尾的失利,不得不让关心纳达尔的人们再次面对这个严峻的事实。

  众所周知纳达尔杀伤力在顶尖球员中并不出挑,他依靠的是永不停歇的奔跑和奋不顾身的防守,伺机扯开对手的防线或者等待对手的失误。也正是因此,西班牙人对于身体状态的要求就更高一筹。现在的他依旧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身体机能也是处在人生中最好的状态。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恢复能力和承受能力不可避免的会发生下滑,届时如何保持硬件上的最佳状态,对于现在的纳达尔来说已经是一个必须开始思考的问题。

  费德勒曾经半开玩笑的提到过要征战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那时候的他已经是35岁了-而以当下瑞士人的打法来看,从身体层面再打5年并非难事。纳达尔现在的成就已经超越了同年龄段的费德勒,而想要拥有一段更加辉煌的职业生涯,甚至在竞逐GOAT的跑道上取得领先,纳达尔需要让自己更加“可持续”一些。可以说伤病已经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敌人,纳达尔已经击败了无数的敌人,希望这一次他也能是胜利者。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