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意外出局梦碎墨尔本 澳网终极悬念提前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20:03  新浪体育
纳达尔敌不过伤病纳达尔敌不过伤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当第一盘第三局的医疗暂停结束后,左大腿缠着厚厚绷带走出场地的纳达尔,心里已经清楚自己的澳网结束了。只是场内外的球迷还需要在他随后的颓势中才领悟到这位铁人所处的困境。赛前各界一致看好纳达尔将在澳网实现连夺四大满贯的壮举,而随着他的黯然退场,今年澳网的最大悬念也宣告破灭。

  比赛伊始费雷尔就显得冲劲十足,这个不知疲倦的西班牙人在此前已经取得了8连胜的佳绩,他赛前就没有准备将四强席位拱手让给纳达尔。感受压力的纳达尔在首个发球局就连续遭遇挑战,先后八次被逼入平分后,纳达尔的大腿也在数次折返跑中拉伤了。最终在费雷尔强大的底线攻势面前,纳达尔交出了这个发球局。而局间休息时进行了短暂治疗的纳达尔,回到场上击打了几次球后就知道,这不是属于自己的幸运日。今年的澳网也注定与自己无缘。

  去年同样在澳网1/4决赛出局的纳达尔,当时因伤不能坚持完赛,不过在2010赛季往后的日子他却实现了自己的辉煌,在法、温、美网实现了连庄,这可是连宿敌费德勒的未曾做到的壮举。美网的夺冠帮助他紧追费德勒的脚步,成为又一位全满贯得主。而在本届澳网开赛前夕,有关男单的最大悬念就是纳达尔能否实现连夺四大满贯的伟业,创造属于自己的拉法满贯。球迷热切的目光、专家一致点头的表态,都让纳达尔备感压力。虽然在前四轮保持不失一盘的优秀表现,但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身体,还是让他带着遗憾离开墨尔本。

  对于纳达尔来说,如今最重要的就是往前看。2011赛季还有很长,他个人的职业生涯更是仍看不到终点。大腿的伤势是否严重?会否影响他在北美两站大师赛,乃至整个红土赛季的发挥?都是纳达尔以及他的团队需要思考的事情。今年的澳网冠军注定不姓纳,无论最终是宿敌费德勒再添一冠,还是穆雷、德约科维奇的媳妇熬成婆,现在都和西班牙人没任何关系了。法网、温网以及美网的卫冕冠军上写的,仍是拉法的名字。纳达尔也应该尽早从失利的阴影走出来。

  正如瑞典名宿维兰德在采访中所讲,纳达尔最可怕之处不仅是他那可怕的左手上旋、不断进步的球技,而是他在精神层面永远打不垮的斗志。多次在谷底中用实力再次证明自己的纳达尔,肯定会很快就带着那句“I am back”回到球迷的视线。而他今天带伤作战,仍然坚持完赛的运动精神,不仅感动了对手,更感动了现场和电视机前千千万万的球迷。仍然年轻的纳达尔,总有机会实现所谓的“满贯”。不要对他说不可能,因为最后他总能用球拍的证明你是错的。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