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战纪录:李娜2-1领先沃兹 控制失误有望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明天将展开女单决赛资格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将于10点半(北京时间)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世界第一、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两人过往的3次交手全都发生在硬地场地,中国一姐以2胜1负占优。

  两人首次遭遇在2008年卢森堡站半决赛,当时世界排名第27位的李娜苦战三盘6-7(1)/6-3/2-6不敌赛会4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6位的沃兹尼亚奇。首盘李娜曾在1-4落后时连扳4局5-4反超,不过在随后的抢七中却连丢6分而葬送了第一盘。第二盘一姐在1比3落后时连追5局将比赛拉回均势,决胜盘金花却在2-2后又连丢4局输掉了这场比赛。这场破发大战一共出现了28个破发点,两人把握住了其中的10次,制胜分上李娜54比28遥遥领先,而两人的非受迫性失误却是67比40.

  再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悉尼赛首轮,此时丹麦人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世界第四。李娜以2-6/6-3/6-2逆转成功复仇,中国金花在上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就击败世界第四,无疑给自己增加了很大的信心,在随后的澳网中,李娜连胜5场,首次打进大满贯4强,辉煌的2010赛季就此拉开了序幕。

  无独有偶,一周后2010年澳网第四轮比赛,两人再次狭路相逢。李娜以6-4/6-3的比分横扫对手,获得了挑战大威的机会。这场比赛李娜进攻火力全开,制胜分上21比3,足足是对手的7倍!随后李娜又击败大威,打进澳网4强的同时,世界排名也创纪录的来到第十位。

  附两人详细交战记录: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李娜世界排名 沃兹尼亚奇 轮次 比分(胜者在前) 胜者
2008 卢森堡 硬地 27 16 半决赛 7-6(1)/3-6/6-2 沃兹尼亚奇
2010 悉尼 硬地 17 4 第一轮 2-6/6-3/6-2 李娜
2010 澳网 硬地 17 4 第四轮 6-4//6-3 李娜

  (happl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