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墨尔本攻略真正开始 中国一姐离巅峰还有两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1:53  北国网-半岛晨报

  虽然李娜已经是中国金花在墨尔本的独苗一棵,但这却是她以及中国网球最接近梦想的一次。只要再赢两场,她就可以触摸到大满贯的奖杯。而无论对手是沃兹尼亚齐还是克里斯特尔斯或者其他,都比去年的小威要容易对付得多。再次进入四强后,李娜高举双手,灿烂的笑容在墨尔本的骄阳下绽放,但是冲击大满贯,她的墨尔本攻略才算真正开始。

  拼金身 李娜一局未失过

  横扫,又是横扫,如果不是大威退赛,赛会30号种子佩特科维奇都没想到自己能打到八强。昨天面对李娜的强劲进攻,德国小将很快就以2:6和4:6完败。这是李娜进入2011赛季以来,取得的第10场连胜。更让人惊讶的是,自澳网第一轮开始,李娜已经连续5场比赛未失一盘,平均每场比赛丢掉的局分也不超过6分。

  由于另外一个半区的女单半决赛选手还未产生,李娜是目前唯一一位保持着一盘不失的金身的女单四强选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齐和妈妈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在进入八强前也没有丢过盘分,但是昨天沃兹尼亚齐在四分之一决赛开局就先丢了一盘,金身已经被破,小克的比赛则在今天才能出结果。去年的澳网女单,小威是唯一一名打到四强还能保住金身的选手,结果她果然在与海宁的天后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李娜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选手沃兹尼亚齐。自从去年在中网公开赛上登顶后,沃兹尼亚齐就一直坐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但是丹麦甜心的头衔并不能服众,一方面因为公认最强的小威被离齐的脚伤折磨的长时间缺勤,另一方面则因为沃兹尼亚齐还没在大满贯上证明自己。

  拼内功 丹麦甜心很脆弱

  沃兹尼亚齐的优势是技术全面,能够打出多变的战术,而李娜则是一名纯力量型的攻击球员。这场半决赛也将因为两人鲜明的打法变成刚与柔的较量。但是丹麦甜心也有最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和所有曾当过世界第一却没拿过大满贯的前辈一样没自信,在关键战役中她的心理素质极其脆弱。而李娜从低位拼高位,心态要好得多。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