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剖析自己的非典型中国性格 崇尚生活随性有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5:10  新浪体育
李娜造访墨尔本唐人街李娜造访墨尔本唐人街

  新浪体育讯 与去年一样,李娜的爆发再次引起了外国传媒对这位中国姑娘的浓烈兴趣,在赛后的中文采访结束后,有一位欧洲记者向中国记者打听采访内容,一位女记者用了一句非常形象的描述语,“She is not like the typical Chinese(她不是那种典型的中国人)。”

  关于这个比喻,是特指李娜回答中国媒体的一个问题。当时记者问她,自己“2011年最想要的是什么?”李娜想都没想就答道,“我想要‘钱’”,立刻引来一阵笑声。的确,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我们是比较避讳在公众场合谈这一类涉及经济的问题的,因为那容易给人“势利”,以及“见钱眼开”等比较负面的印象。不过这对性格一向直爽的李娜却从不是困扰。“谁不想要钱啊,这是事实啊。”语气中夹带着一丝倔强,“而且我是靠自己的努力挣到的钱,用得很踏实,不用担心啊或是怎么样。”

  不过,虽然钱是物质的,通常人们渴望拥有它的目标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但是李娜的考虑却不仅仅只是为自己,从去年开始,她就已经在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合作,接济那些在青海玉树地震灾难中失去家庭的孤儿,以及生活在贫苦状况中的小孩子,而随着个人国际影响力的增强,以及经济能力的大幅改善,她的愿望一直都是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做到力所能及的回报社会。对于未来的计划,她表示自己会继续与国内的慈善基金会合作,“会以帮助小朋友为主。”

  而就着以上的问题,李娜随后进一步谈起了自己的性格,在她看来,自己崇尚自由,不喜欢约束,所以这也可能是自己为什么比较跟外国合拍的原因所在,网友们玩笑中的“国际娜”昵称也正是由此而来。“生活对我来说是很随性的,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自己去把握生活。”她表示,“我不喜欢别人太强迫我,因为这么大的人不可能没有自己的思想。”对于现在的生活、训练以及比赛状态,李娜也直言自己享受在其中,“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也有空间让我自己去发挥。”

  若要请她评价一下自己,李娜瞬间加强了语气,“就大街上一抓一大把那种的。”那么算是有幽默感的人吗?“还行吧,我跟姜山经常都在讲冷笑话的,其他人都听不懂,然后我们互相看一眼,只能摇头走人。”以这样的性格,与彭帅那样的慢性子接触无疑是非常有趣的,对此李娜不客气的“批评”道,“她在场下总是表现得太温柔,她说话我就没听懂过。”也引起了现场记者的一阵狂笑。“不过我觉得生活和工作,不同的状态互相带不进去,必须要分开的。”李娜最后说道。

  太阳西下,这一天的澳网赛事也即将结束,不过李娜并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在她看来,只要生活继续,她就享受在其中。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