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无缘8强 赛后称在更衣室里有想哭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4: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金花彭帅在澳网女单16进8关键战中,迎战赛会第12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经过164分钟激战,在3盘比赛都是彭帅率先破发,决胜盘第10局又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彭帅遗憾地止步16强,3盘比分是5比7、6比3、5比7。

  首盘比赛由彭帅以5比7憾负,但第二盘彭帅并未失去信心,一上来就以lovegame保发,第二局她又是连续进攻得手破发成功,第3局两人多次大斗网前,彭帅被对手回破。第7局中国金花连续拿下4分保发,此时她已经打出了一波10比0的得分高潮,以5比2遥遥领先。第9局彭帅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用一次积极的上网凌空抽击迎来了两个盘点。在5次平分、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她以6比3扳平了盘分。

  决胜盘拉德在30比0领先之后连丢4分被破发。第二局波兰人增加了自己的变化,彭帅连续受制被对手回破。第3局双方依旧胶着,数次平分之后还是拉德保发得手。第4局彭帅一上来就0比30落后,第二次被对手破发。第5局拉德在40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分,彭帅的机会来了!她抓住了对手的二发,反斜线回发球直接得分,破发点!紧接着一记干净利落的网前扣杀,连扳5分破发成功!第7局拉德连续两次非受迫性失误,拱手把发球局送出,彭帅连下3局之后4比3领先了。第8局彭帅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5比3,距离8强只有一局!

  第9局拉德守住必保的发球局后进入彭帅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30比30平对于两人来说都有机会。接着拉德回球下网,彭帅迎来赛点,可惜拉德接发球压线,通过上网挽救一次危机。然后彭帅反拍直线制胜分,迎来第二个赛点!拉德再度上网挽救了第二次危机。此后波兰人连得两分,回破了这关键的一局,5比5。气势大振的拉德随即在第11局将比分改写成6比5,并在第12局彭帅的发球局连得3分拿到2个赛点,彭帅主动进攻挽回了一个,第二球却回球挂网,5比7遭到对手的逆转。

  虽然止步于16强,但这一成绩仍创造彭帅在四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战绩,目前她的积分已超越了郑洁,这让人看到了她未来的希望。

  澳网·幕后

  败

  虽败犹荣

  与8强擦身而过,刚走下球场的彭帅曾一度情绪低落,但在教练马伟开的开导后,她很快释然。“马指导对我说,我已做得很好了。此次来澳网前他都没想到我能打成这样,去年我总共才拿了900多分,而今年还不到一个月,我就拿了500多分了。”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彭帅坦率地说:“在更衣室里我有想哭的感觉,但我很快就感到自己今后仍有希望。这次毕竟是我第一次打16进8的比赛,心理上有起伏,相信明年再有机会时,我会处理得更好一些。”

  遗憾出局后,彭帅的能力得到国际网球界的认可,许多外媒体认为,她完全能在和世界一流选手的较量中不落下风。“彭帅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她的发球和回球很有力,这场比赛打得太艰苦了。”赛后,对手拉德万斯卡也给予彭帅高度评价。

  澳网·心声

  喜

  回家过大年

  结束了今年澳网的征程之后,现在彭帅的积分已经上涨到了1376分,世界排名也回到了40位左右。尽管与自己最高的31位排名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她很有希望突破自己6年前创下的纪录。

  对于她来说,眼下最开心的是有几天假期可以回国与家人一起欢度春节。“但是就只能过个年三十,然后就得去泰国打比赛,接下来还有迪拜和多哈的比赛。”说起春节,彭帅很开心,“十几年来一直在打职业比赛,几乎没有太多机会感受过年的气氛。尽管很期待,但我对于过年本身的感觉是很模糊的。不过今年能和家人在一起过年,我觉得还是挺开心的。”

  澳网·打算

  累

  寻找体能教练

  过去的一个月,彭帅赚了540分,下周的世界排名将大幅提升。但在过去的24天,打了12场单打、3场双打的彭帅也付出相当大的体力,这对她的腰伤和体能都是极大考验,输给拉德万斯卡,除腰伤影响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彭帅的体能不支。 “我感觉打到最后,我的体能出现极限了。”彭帅表示接下来会和马伟开一起寻找更好的体能训练师,“以加强我的体能训练效果,使我能在高强度比赛中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