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连遇强敌总能处乱不惊 大气场成攻城拔寨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37  新浪体育
李娜实力气场兼具李娜实力气场兼具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两盘比赛都是在第一局就遭到破发,但是今天的比赛却一直都让球迷们感到放心。无论是及时校准攻击准星、提升发球状态,还是和对手挑起高球耐心周旋,李娜已经完成了技术上的全面提升。而更为重要的是,在这样大阵仗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中国金花毫无怯场之意,曾经被媒体质疑心态有问题的李娜,已经升格成为了彻头彻尾的“女王娜”。在一波十连胜之后,李娜的大满贯梦想变得更加可以触碰了。

  人们普遍给出的预测是,上一轮与阿扎伦卡一战的难度要大过本轮。而李娜也给出了完美的答卷,底线实力的充分发挥,让她轻松的复仇白俄猛女。而这一轮的对手佩特科维奇名气稍逊,实力也比不上阿扎伦卡,李娜除了前两局之外,从始至终掌握着比赛的主旋律。第二个发球局开始,她的发球状态就明显提升,几次内角发球都让对手无可奈何;而第二盘时速仅仅144公里的外角切削发球,更是得到了全场第二个ACE。此前李娜曾经提到过,托马斯要求她把发球提升到小威廉姆斯的水准。现在的李娜虽说难言媲美小威,但是已经成为女子网坛中发球局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之一了。

  从这几场比赛来看,李娜在和五个对手的对抗之中,都在底线对决上占到了明显的优势。现在的娜姐不仅攻的凶狠,而且失误也降低到了可承受的范围之内。更为可喜的是,在过渡阶段她也能耐下心来等待机会。今天1.80米的佩特科维奇就想利用身高的优势,通过吊高球来磨垮李娜。中国金花没有落入对手的陷阱,不仅化解了对方的策略,几次主动挑球还收获颇丰,显现出成熟的一面。

  李娜曾经提到过,在澳网打入前四并且跻身女子网坛TOP10之后,自己曾经有一段迷惘的时期。而在迷惘过后,则是自己内心深处的思考,和向更高目标冲击的决心。澳网之前她就不止一次的提到过,自己的目标包括继续提升排名以及冲击大满贯冠军。正是这样的雄心壮志,让她在经历短暂的落后时,也绝不会陷入长时间的心慌意乱自毁前程-要知道这样的球员在WTA绝对不算少数。今天的中心场观众似乎更加倾心德国人,一旦佩特科维奇得分,迎来的总是如雷般的掌声。而中国金花从头到尾也没有受到影响,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最终也是没有悬念的胜出。

  小威廉姆斯不仅是托马斯给李娜树立的标杆,也几乎是所有当今女子球员的标杆。“Queen Serena”除了自身的实力之外,独一无二的气场也成为帮助她攻城拔寨的有力武器。悉尼赛0-5落后却逆转克里斯特尔斯,再度强化了中国金花的信心。现在的李娜在这方面和小威自然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在场上所表现出的“国际范儿”,让“女王娜”的称号也是呼之欲出。去年的澳网和温网,李娜都是败在了最终女皇手下,而这一次小威的缺阵是所有球员公平的机会。半决赛的对手无论是沃兹尼亚奇还是斯齐亚沃尼,无疑都比去年的小威要好对付一些,让李娜的决赛梦、甚至冠军梦都变得更接近现实。

  国际象棋中有这样的一个规则,普通的小兵走到对方的底线,就能升级为威力无边的王后。现在的李娜距离终点还有两步之遥,能不能将“女王化”进行到底,剩余的五天比赛会给出确定的答案。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W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