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出局金花重温旧梦愿望告破 赛后自嘲没好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李娜和郑洁去年双双杀入澳网四强是值得再三回味的美好画面。不过在今年的澳网上,重温旧梦的美好愿望却因为彭帅的出局而告破了: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彭帅在浪费两个赛点之后负于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无缘八强。痛失好局的彭帅赛后伤心落泪: “我今天已经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似乎已经用光自己的能量了。”

  彭帅与拉德万斯卡以往有过三次交手,虽然彭帅以1胜2负处于下风,但最近一次在去年美网的交锋中却是彭帅爆冷胜出。那场意外失利让拉德万斯卡准备更加充分,首盘彭帅在关键时刻遭遇致命破发,以5∶7憾负。不过,中国金花并未因此而气馁,第二盘一开始她就打得气势十足,结果彭帅以6∶3扳回一盘,比赛被拖入决胜盘,延续了两人以往交锋的惯例。

  决胜盘两位球员都非常紧张,彭帅一度面临局分1∶3落后的不利局面,但敢打敢拼的她顽强地连拿四局将比分反超,距离八强只有一局之遥。可惜的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彭帅没能抓住机会,被拉德万斯卡通过上网挽救了两个赛点,错失了刷新个人最佳战绩的良机。死里逃生的拉德万斯卡最终以7∶5拿下决胜局,同时也拿下了这场超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

  彭帅:打出了自己最佳水准

  这样的失利方式谁都很难接受,彭帅在赛后忍不住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不过随后出席发布会时,中国金花还是努力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没有让眼泪再掉下来。“我告诉自己我哭过了,就不会在这里再哭了,”彭帅说,“当时下来的时候,我心情特别难过,但比赛就是这样,我没法去改变,这场比赛不可能在同样的情况下再打一次,都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没什么后悔的,就是没什么好运气。”彭帅自嘲式地说。

  运气自然不会是惜败的唯一原因,根据数字统计,彭帅在今年澳网打了四场单打比赛,平均每场比赛耗时超过两个小时,更不用说她还要参加双打比赛。在与拉德万斯卡这场比赛的决胜局,彭帅明显连移动都不灵活了。以往体能就是彭帅遭人诟病的一环,这个月的连续作战让她疲惫万分。“我今天已经打出了自己最佳的水准,我现在非常非常的累,感觉已经达到自己体能的极限了,似乎已经用光自己的能量。”吸取这一教训,彭帅已经开始计划寻找更好的体能训练,帮自己做更有针对性的训练。

  彭帅跃升为中国女网“二姐”

  无缘再创历史固然有些遗憾,但对于彭帅来说,2011年澳网之旅绝对是不虚此行。十六强的战绩让她再得280分的积分,加上此前已赚到的分数,仅仅四周时间她就拿到了540分,这个一月堪称完美。

  与A·拉德万斯卡这场比赛,彭帅虽然最终惜败,但仍然表现出了今年以来一贯的状态:底线抽球凶狠,尤其是反拍的两条线路打得游刃有余。而一旦进攻中逼出了半场球或者上网的机会,彭帅也能耐心细致地处理,失误率极低。能够击败扬科维奇这样的强手,和拉德万斯卡打得难解难分,彭帅已经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进步。

  现在彭帅的积分已经达到1376分,世界排名也回到了40位上下,澳网后她将超越郑洁、成为中国金花军团的“二姐”。以彭帅如今具备的水平,她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并非妄想,甚至很有可能在年内突破她自己31位的最高世界排名。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