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我是革命一块砖 和郑洁搭档冲击伦敦奥运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彭帅24日在此间确认,她将和郑洁组成新搭档,冲击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

  彭帅当天在澳网女单第四轮中1:2惜败于12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尽管无缘八强,但是已经创造了个人大满贯赛的单打最好成绩。加上此前在奥克兰和霍巴特两次跻身四强,25岁的彭帅在其职业生涯进入第八个年头时表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尽管如此,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她还要兼顾双打,而最新的搭档将是曾两夺大满贯赛双打冠军的郑洁。

  “奥运会不是我一个人,是大家的一个目标,”彭帅说。虽然和单打有些矛盾是难免的,但“不是没办法平衡的”,“只是可能需要更多的付出”。对她来说,主要还是要多练体能,并且处理好伤病的问题。

  虽然已经“单飞”,但奥运会仍然会是职业球员的目标之一。“瑞士天王”费德勒还曾与队友搭档夺得北京奥运会双打冠军,很看重那块象征国家荣誉的金牌。

  郑洁和彭帅都有很强的单打能力,并且都曾跟各自的搭档在双打WTA巡回赛甚至大满贯赛中创下不俗的战绩,配合出战也算是强强联合。对此,彭帅还引用孙甜甜的话说:“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搬。”

  郑洁和彭帅曾在2008年有过一次合作,而这次合作从何时开始,还要看郑洁手伤的恢复情况。

  “希望从印第安韦尔斯(今年3月)开始,”彭帅说。

  因为左手腕旧伤复发需要动手术,郑洁于去年9月开始一直处于休赛中,具体何时复出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