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小克两盘完胜黑马 轻松晋级8强将碰彭帅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21:10  新浪体育
澳网小克两盘完胜黑马轻松晋级8强将碰彭帅杀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举行的当天压轴女单比赛中,3号种子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遭遇俄罗斯黑马马卡洛娃的阻击,最终小克以7-6(3)/6-2击败对手最后一个拿到女单8强的席位,小克接下来的对手是挽救2个赛点淘汰了中国选手彭帅的12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

  克里斯特尔斯与世界排名第49位的马卡洛娃此前没有交锋纪录,后者在晋级16强的3场比赛里有2场经历过长盘大战。今天比赛第一盘第一局小克一上来就用快节奏的底线进攻主导节奏,连得4分顺利保发。第2局马卡洛娃在自己的发球局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与小克相持球主动失误送分,比利时人早早取得破发。不过第3局小克在底线进攻失误不少,被对手反破。第4局马卡洛娃在局末阶段改变发球节奏,用平击发球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 ,将比 视频-小克两盘完胜俄罗斯黑马 四强将战彭帅死敌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分维持在2-2平。随后的比赛比利时人自己的发球局保得比较顺利,马卡洛娃也打得比较主动,多次主动杀到网前,以避免与小克过多的在底线缠斗。第8局俄罗斯姑娘依靠顽强的防守反击和关键分时刻的发球挽救了3个破发点,追到4-4平。左手持拍的马卡洛娃在第12局用底线相持和发球挽救两个盘点,将比赛拖入抢7大战。

  抢7中俄罗斯姑娘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但是小克随即依靠高难度的跑动正手穿越和连续正拍进攻回破两分重新掌握主动权,进入中局比利时人再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取得5-2的优势,最终她以7-3强势拿下第一盘抢7。

  首盘收到对手顽强的阻击,小克直到抢7才找回相比对手更强的战斗力,紧接着的第二盘第1局她一上来获得3个破发点,但是俄罗斯人继续把握住发球机会将危机化解。不过第3局小克没有再浪费机会,她利用对手正手进攻失误丢分完成破发。比利时人在第4局发挥强劲底线击球的水准顺利保发之后,取得3-1的关键领先。马卡洛娃在底线相持中很难继续保持开场以来的水准,小克终于完成掌握住了比赛节奏,在第7局她再度主动施压,又一次破发之后取得5-2的巨大优势,最终她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结束比赛。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