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为奥运与郑洁搭档 套用郭晶晶退役感言道心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9:33  新浪体育
彭帅的心境已然成熟很多彭帅的心境已然成熟很多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已经“单飞”两年,不过在中国体育的体制下,即便是像网球运动员这样非常职业化的个人运动,有时候你还是不得不需要“服从领导”的指派与分配,尤其是只有1年半的时间就是伦敦奥运会了,中国网协各种运筹帷幄也已经开始了部署。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自己将与郑洁组成新搭档出战2012的消息,彭帅今日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因为打奥运会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是大家的共同目标,所以网协有说让我和郑洁在一起配。”随后她还透露,原本网管中心在广州亚运会上就考虑试试两人的搭档效果,“亚运会之前也是变了很多版本,我原本以为自己会跟郑洁配,但是她手受伤了。”那被问到谁和谁搭档是参考什么样的标准时,彭帅则表示“这些都是领导定的。”

  当然,为奥运练兵,提前做好战略部署固然是很重要,不过考虑到常年保持双线作战,尤其是在像大满贯赛这样赛程密集的大舞台上,是否会对自己重新呈现出上升势头的单打造成拖累,彭帅则选择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不是说没有办法去平衡的,”她说道,“只是说需要更多的付出去多练一些体能,多花一些时间在调整伤病上。既然是有希望的,还是去尽力做吧。”而对于双打搭档一直换来换去,从孙甜甜、晏紫再到未来的郑洁,贝贝也是打趣的笑道,“我借用甜甜的一句话,就是‘我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搬’。”激昂的语气也引来了现场记者的一片笑声。“不过怎么做安排还是得看网管中心。”她接着说道。

  回忆以前与郑洁的合作,彭帅曾记得两人多年前在欧洲一起打过一次,但实际上那是并不遥远的2008年,两人当时在苏黎世首次携手打进了第二轮,并在首轮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斯托瑟/雷蒙德组合。“希望是可以从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开始,”谈起两人什么时候开始这种合作的尝试,彭帅透露还是要看郑洁手伤的恢复情况怎么样,因为后者此前表示自己会在下个月初的泰国赛复出,“至于迪拜和多哈,因为我报名时的排名都只能去打预选,所以不能确定这两个比赛自己会怎么去打双打,不能提前做计划。”

  征战赛场多年,尽管也是经历过了许多,其中即有荣誉和笑容,也有沮丧和泪水,但是彭帅直言“什么都是第一次是最难的”。尤其是当记者谈起她在全运会上一人独得四金的辉煌时刻时,她则笑着反问,“你是没看见前两届我打砸了的时候呢。”随后她也举了“跳水女皇”郭晶晶近期在宣布退役后接受采访时留下的一句话来说明自己同样的心境,“采访中她说自己最激动的时候还是在雅典第一次拿到奥运金牌的时候,那以后再拿都不会有像第一次激情那么多。所以我觉得,第一次去经历这些东西,任何时候,不管是第一次打亚运会,第一次拿亚运会金牌,或是现在第一次打大满贯的16进8,我想也许自己多经历几次这样的机会,也许就能够处理得更好,所以我说为什么在赛点的那几分会起伏那么大,的的确确是有心理波动的因素存在。因为我觉得是需要这些经历的积累,有很多时候,你去做第一次的时候都是最难的。”

  就在记者们结束采访,准备离开采访室之前,彭帅突然来了一句,“祝你们新年快乐!”然后自己笑了起来,留下一个快乐的背影。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