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经历之后或许能处理更好 坦言体能瓶颈需根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8:15  新浪体育
彭帅虽败犹荣彭帅虽败犹荣

  新浪体育讯 比原先预定的时间推迟了45分钟才来到主新闻大厅接受采访,原本记者们是揣测可能这样的一场失利让彭帅过于沮丧了,不过当她带着坚强的笑容出现,解释是因为要接受兴奋剂检测才不得不重新安排时间时,我们原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而面对记者们残忍的回忆式提问,尽管从她的眼中一度见到了闪烁,但是彭帅说,“我告诉自己我哭过了,就不会在这里再哭了。”

  “我当时下来的时候心情特别难过,”谈起错失两个赛点,让胜利从手中遗憾溜走,彭帅的言语中透露出的是无奈,“但是我也告诉自己,不能一直沉浸在这种难过之中。当然,因为没能把握住这两个赛点我会觉得很可惜,但是比赛本身就是双方的,可能像库兹涅佐娃那场球比我有更多赛点但也输了,所以比赛就是这样,我没有办法去改变。”

  从第一盘3-1领先却被对手A-拉德万斯卡逆转到5-7告负,再到第二盘打得非常精彩以6-3扳回,整场球一直在两人“你起我伏”的节奏中不停转换。决胜盘中,拉德万斯卡在先被彭帅破发得手后曾一度连扳3局反以3-1领先,但随后却轮到了中国金花的爆发时刻,首先是在第5局的接发球局40-0落后的情况下连抢5分再度破发,随后又在席卷3局胜利后反以5-3占据优势。不过盘末的关键分时刻,彭帅却非常遗憾的未能把握住第10局发球胜赛局中自己已经摸到的两个赛点,最终被拉德万斯卡压倒气势以7-5胜出。

  “我会是说可惜,但是有希望总比没希望好吧,”谈起最后那几局球的发挥,彭帅直言错失胜利固然可喜,但是也同时让自己清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至少我觉得在第三盘落后时,自己能扳回来也就表示是有希望的,那个时候我1-3,0-40落后都扳回来了。所以,我觉得自己可能还需要去经历,需要积累经验,在如何把握上面需要更多的历练。”当被问起如果回头再去看那两分球,如果一切可以重来,自己是否可以处理得更好,彭帅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可能说让我跟她在这种情况下,2011年的澳网再打一次,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都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没有什么后悔的。比赛就是这样,如果要说浪费,你不能说她那个时候浪费了多少个破发点,或者是说多少个局点这个样子,因为比赛就是这样。毕竟这是第一次打16进8,你说我心里有没有起伏,肯定是有起伏的,但是也许经历过一次以后,可能下回在心态上面就会处理得更好一些。能打到16强我已经很开心,但的确也可惜没有进到前8。”

  进入新年之后的整个1月,彭帅一直都是在没有休息的运转当中度过的,先是在奥克兰和霍巴特的两站22万赛事中调整状态,然后来到墨尔本后又是保持单双打一天一赛的双线作战。3个星期下来,尽管也取得了四个四强和第一个大满贯16强的佳绩,但是12场单打和3场双打的消耗对于她的身体无疑是巨大的。首先是腰伤,从比赛来看这直接影响到了她一发的成功率与球速,149公里的平均时速统计显然可以说状态真的很糟糕,对此彭帅直言自己也很无奈,“从霍巴特开始腰就很疼,这两天也一直在吃止疼药,的的确确在发球上面影响很大。Alan(马伟开)赛后也说,如果今天发球做得更好一些,对对手的压力会更大。不过我不能一直说如果如果怎么样,因为既然已经尽力了,所以只能是在以后多练体能,一步一步来。”

  而对于长久以来困扰自己的,体能瓶颈的这个老问题,她也坦言这是需要自己去攻克的,“因为的的确确今天体能到最后已经到了我的底限了,所以我觉得是说未来需要去更多加强我的体能,要做到可以在这种长时间的,两周的情况下去更好保持身体的状况。”随后她也透露自己与马伟开的计划都是要去寻找一个更强更好的体能教练和理疗师,帮助自己做好更有针对性的训练。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