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杀手”索德林出局 乌克兰“黑马”进澳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巨人杀手”索德林还是没能等来成为“巨人”的机会,24日被一匹乌克兰“黑马”拦截在八强之外。戴着发箍扎着辫子的多尔戈波洛夫第一次参加澳网就连赢4场比赛,成为史上第二个跻身大满贯八强的乌克兰人——第一个是他爸爸的学生。

  22岁的多尔戈波洛夫出生于运动世家,他爸爸以前就是职业网球手,还当过乌克兰网坛“第一人”安德烈·梅德韦杰夫的教练,他妈妈曾经是欧洲体操冠军。所以多尔戈波洛夫3岁就开始打球了,跟着他爸爸去各种世界巡回赛,是见过大世面的,还跟很多当年的球员练过球,其中就包括1999年法网亚军梅德韦杰夫。

  多尔戈波洛夫从去年法网才开始征战大满贯,当时就闯入了第三轮。当天面对4号种子、夺冠热门之一的瑞典名将级球员索德林,除了莫名其妙地以1:6输掉第一盘之外,整场表现压倒对手,即便是被扳平的第四盘,也给索德林制造了很大压力。决胜盘更是以6:2轻松取胜。曾以战胜费德勒和纳达尔而名噪网坛的索德林,赛后称赞对手发球、反手、移动都很不错,反击能力更是突出。

  不过,他同时承认,自己打得实在不怎么样,“我最重要的两样武器是发球和正手,今天它们都哑火了,所以我一直在挣扎”。

  尽管如此,第四轮也已经是26岁的索德林6次参加澳网的最好成绩了。相比之下,红土场地才是他的“菜”,已经连续两年在法网闯入决赛。

  虽说是“黑马”,但是从小和前世界第一托马斯·穆斯特尔和奥运冠军马克·罗塞特练球的多尔戈波洛夫,场上场下都一副很淡定的样子。

  这个曾经设计过在线游戏的小伙子拥有世界第一的野心,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将攀升至第34位的新高。

  下一轮,多尔戈波洛夫将挑战另一位夺冠热门——5号种子、英国小生默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