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教练:斯齐赢十年经典之战 是什么让她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1:44  新浪体育
斯齐亚沃尼再度焕发光彩 斯齐亚沃尼再度焕发光彩

  新浪体育讯 文/著名教练兼欧体评论员 Patrick Mouratoglou

  现在墨尔本人人都在谈论昨天斯齐亚沃尼和库兹涅佐娃的那场马拉松大战,就跟温网马胡特和伊斯内尔那场比赛结束后一样。

  这两位大满贯冠军向我们展示了激情、勇气、网球之美和生活经验。但是比赛一开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双方的头两盘打得很糟糕,两位选手都无法打出她们的最佳水平,或许因为这两个原因:她们对对方的担心以及前几场比赛带来的精神、身体上的疲劳。这一切都可以导致紧张,让双腿无法有效的移动,比赛也开始拖沓。忘掉斯齐亚沃尼在第三盘以6-4战胜桑通加、在决胜盘以9-7险胜马里诺,而库兹涅佐娃也经过苦战才击败贾斯汀-海宁。昨天两位冠军都竭尽全力希望取得比赛的胜利。她们拒绝不经努力就放弃比赛,斗志让她们一直挺到最后。当比赛来到决胜盘,没有一位选手希望自己输球。一场精彩的扳腕比赛开始了,而且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最终意大利人以16-14取胜。

  是什么让她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我想这场比赛有几个值得称道的地方:第一是选手们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在第三盘比赛中,她们都成功地集中精力打满三个小时,没有任何一人降低注意力,因为任何精力分散都可能毁掉比赛。

  此时她们的身体和精神都已经高度疲劳,但是她们仍然倍受鼓舞,在必要的时候打出了最精彩的一击,在恰当的位置打出最棒的效果、最完美的速度,用最不可思议的击球来赢下每一分。她们都坚信对手会先自己一步倒下来。如果没有这样的毅力支撑,她们之中的其中一人或许会更早地放弃比赛。任何时候,即使失去了所有机会,她们都没有因此而泄气。任何时候她们都没有因为怀疑而放弃比赛。每次她们都会重振旗鼓继续战斗,斯维特拉(库兹娃)一度还连续拿到3个赛点。当每位选手陷入危机之中时,都会爆发出巨大的能力打出制胜分,她们已这样坚持超过3个小时。

  但一个细微的差距让斯齐亚沃尼笑到了最后。她想法网决赛一样争取每一分,她来到网前将压力推给了对手,在某些分数上她总是出手更主动。这场比赛没有败者,最后的比分差距也微不足道。这是十年经典之战。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