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澳网日场比赛缺乏悬念 罗迪克有望胜瓦林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斯蒂夫-提格诺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展开第四轮的较量,昨天直落三盘战胜法国天才孟菲尔斯的瓦林卡即将迎来罗迪克的挑战,对于这场焦点战役,美国网球杂志主编提格诺预测罗迪克获胜。内容编译如下:

  当瓦林卡和孟菲尔斯一同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时,现场气氛并不是特别火爆,两位选手很不习惯这样的比赛环境,他们像女子选手一样开始了比赛:现场极其安静,场边站满了冷静严肃的工作人员。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在第一盘中奉献了精彩无比的对决,不幸的是当第一盘结束后,现场的观众才陆陆续续地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开始观看比赛。

  本届澳网,罗德-拉沃尔球场日场比赛大多缺乏悬念,简直是我见过的最黯淡无光的较量。比如克里斯特尔斯和纳达尔,我只在纳达尔的比赛中看到了一个精彩的点,而克里斯特尔斯整场比赛中最令人难忘的瞬间莫过于现场主持人陶德-伍德布里吉询问她是否再度怀孕--我们当然会被这样的八卦逗乐。昨天,费德勒和马里赛也在那儿亮相,比赛同样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但是又有谁想要它继续下去呢?

  相对而言,晚场的比赛则会引起比较大的轰动。比如休伊特VS纳尔班迪安,费德勒VS西蒙,还有德尔波特罗VS巴格达蒂斯。瓦林卡和孟菲尔斯的对决也延续了前几天的精彩。所有和我谈论过这场比赛的人都预测这将是一场马拉松式的对决,而且看起来他们是正确的。两人都擅长打相持球,而且在分与分之间显得很悠闲--他们都是忠实的“网球检验员”(不知道罗德拉沃尔自己会不会从4个网球中挑出一个绒毛较少的)。

  孟菲尔斯的第一盘打得毫无战术可言--他在这一拍上采用了反手切球,在下一拍则采用正手上旋,两者之间似乎没有什么特殊的关联。而瓦林卡则一直依赖着自己强有力的正手和反手--没有丝毫虚饰。无论法国黑小酷采用什么样的战术,都攻不破对手坚固的防守。第一盘,双方进入了抢七,最终瓦林卡以7-4拿下,在整个过程当中,瑞士人看起来丝毫没有放松。

  在雇佣了同胞费德勒的前任教练皮特-伦德格伦后,瓦林卡接收了一次手术。去年美网,瑞士人在被尤兹尼淘汰之前曾击败过安迪-穆雷。今年他在清奈赛上找回了状态,一举夺冠,而孟菲尔斯始终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他在前两轮都经历了鏖战。而瓦林卡从不会轻易停止胜利的脚步,这也是教练伦德格伦一直灌输给他的理念。这样的战术很适合瓦林卡,很少有选手能够像他一样正反手都很强大。在和孟菲尔斯的比赛中,他轰出了60个制胜分。

  下一轮,瓦林卡将要迎战罗迪克。两人之前的3次交手中只有一次打满了全场,那是两年前的戴维斯杯,当时罗迪克取得了胜利。瓦林卡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另外两场比赛罗迪克都选择了退赛。

  对于罗迪克来说,能进入澳网16强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他在底线的较量中生出,战胜荷兰人罗宾-哈斯晋级。作为经验丰富的实用主义者,罗迪克在第二盘抢七中轰出了多记Ace球和底线附近的好球。罗迪克只需等待对手失误便可得分。在双方打到2-3罗迪克领先时,哈斯双发失误,而当比分来到2-5时,他正手回球出界。这也许是他本场比赛最重大的失误,但这是不可避免的。当然,比赛中哈斯也会用自己的大力击球给罗迪克造成一定压力。

  本周日,我们将会看到罗迪克强劲的发球和坚固的底线堡垒能否抵挡得住瓦林卡的猛攻。在此之前,我的选择是罗迪克。长期以来,他一直是以为可信赖的选手,而瓦林卡经常会遇到一些麻烦,此外他的正手同样不能成为终结费纳的武器。对于瑞士人来说,好消息现在他的正手并不会像以前一样那么容易变形。

  (Bueno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瓦林卡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