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彭帅发球胜赛局抽筋 对手干扰战术未阻晋级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3:15  新浪体育
彭帅坚持比赛最终拿下胜利彭帅坚持比赛最终拿下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再度遭遇恶战,最终以6-1/3-6/6-3的比分战胜日本90后小将森田步美,首度晋级大满贯赛事16强,加上昨天率先晋级的李娜,中国金花占据了本届澳网女单16强中的2个席位。

  彭帅的比赛被安排在3号球场进行,因为森田步美是女单赛场上硕果仅存的日本选手,所以她的比赛吸引了很多日本球迷的支持,他们挥舞着国旗为自己国家的选手助威。与前两场相比,本场比赛彭帅的开局更加出色,她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并且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取得了3-0的领先。前三局,中国金花只让森田步美拿到了一分。随后彭帅一鼓作气,以6-1拿下了首盘。

  盘间休息的时候,森田步美去了趟洗手间并且更换了球拍。她的“洗手间战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第二盘,日本姑娘状态大幅回升,彭帅的前两个发球局都被对手逼到了平分,但她凭借着更有力的回球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中国球迷在这时候有组织地喊起了“彭帅加油”、“彭帅必胜”的口号,和前两场比赛不同的是,球迷们还唱起了加油小曲“Come on,Pengshuai,Let's go!”,这是各国球迷经常使用的一种加油方式。但这并没能让彭帅的状态有所起色,第8局彭帅被对手破发,从而以3-6丢掉了第二盘。

  进入到决胜盘,现场的直升机不断轰鸣给双方造成了一定干扰。彭帅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就率先取得了破发,但森田步美延续了日本选手斗志顽强,战术多变的传统,马上又回破彭帅一个发球局。第7局彭帅一度0-40落后,但顽强的中国姑娘在经历了6次平分后艰难保发。彭帅凭借着这股劲头在第8局取得关键破发。

  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彭帅在40-0拿到3个赛点时右腿抽筋,而根据规定抽筋并不能申请医疗暂停,彭帅必须继续比赛。意志力顽强的她一瘸一拐地顶住了对手的攻势,最终以6-3拿下了决胜盘。获胜后的中国姑娘振臂欢呼,向支持她的球迷飞吻致谢,这时WTA的医疗官员才走了过来进行处理。

  下一轮,彭帅将要迎战在首轮对阵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时把拍头打飞的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美网第二轮,彭帅正是战胜了这位波兰少女挺进32强从而创造了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战绩。

  (Bueno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森田步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