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教头:孟菲尔斯丧失斗志致崩盘 他辜负法国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孟菲尔斯在昨天和瓦林卡的比赛中仅打了一盘好球,最终以6-7(4)/2-6/3-6。著名教练兼欧体网球评论员Patrick Mouratoglou得到瓦林卡所赠的球票去现场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认为孟菲尔斯的崩盘是缺乏斗志的表现。全文摘译如下:

  孟菲尔斯和瓦林卡的第一盘比赛激烈程度很罕见,两位选手极强的防守反击能力让他们能够打出多回合和高水平的拉锯战。他们俩在第一盘都有占优的时候,以至于你认为他就能赢下这一盘。但是他们也经历了比赛低潮,那时慌乱的心态替代了冷静。他们同样也做出一些错误的决定,让对手有机可乘。两三分就能决定抢七的胜负,当时孟菲尔斯出现了问题而瓦林卡却表现的很强势,利用他的单反赢得了战斗。瓦林卡最终赢下了这一盘,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比赛呈现了新面貌,因为法国人基本上放弃了。在接下来这16局中他仅拿下两局。

  为什么孟菲尔斯会这样崩盘?我认为他无法从自己身上找到答案,或者说他不知道该如何恰当的回答这个问题。他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没有用,他没有选择其他办法,简单的说,他不想继续努力,他光想着对手有多强大并为此而拒绝战斗。

  很可惜,因为孟菲尔斯和瓦林卡已经打得很接近了,第一盘双方只差了几分而已。如果他继续保持战斗,他或许能拿下一到两盘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那时比赛场面更加均衡,每位选手都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攻击对手的弱点。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无法分出输赢。在这样的比赛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即使其中一方占据绝对优势。没有哪一位单打选手(或许除了纳达尔)能连续三盘都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所以只要对手保持斗志并做好准备随时扑向突如其来的机会,他还是可能扳回比分的。五盘制的比赛需要你自始至终都保持战斗精神,只有真正的斗士才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我希望现在年轻的选手们能学习一下这项运动的历史和传统,了解战斗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是他们的责任,大满贯赛事理应得到他们的尊重,他们需要在赛场上尝试一切可能,即使耗尽了自己的体能和意志。只要有一丝获胜的机会都应该为此而做出努力,但孟菲尔斯却没有如法国球迷期待的那样做出努力。比较法国网球选手的数量和对青少年训练的投入,我们的国家(作者特意指出自己是法国人)一点都没有得到很好的代表。

  或许这是教育的问题。我们有责任教育年轻选手这些比赛的意义,并尊重他们的所得。能参加大满贯比赛是一种荣誉,你必须给予应有的礼遇。在法国我们还需要在这方面下很大的功夫。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孟菲尔斯 瓦林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