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一姐轻松挺进澳网16强 李娜打得对手频频摔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1:57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

  轻松挺进澳网16强

  本报讯 6比2、6比1!昨日,“中国一姐”李娜以悬殊比分轻松闯过澳网第三轮,挺进女单16强。和她的捷克对手相比,墨尔本公园的正午骄阳更让她印象深刻。

  开赛以来一直颇为凉爽的墨尔本昨日终于“加温”了,最高气温第一次突破30℃。李娜的比赛正好在正午开打,光是站在毒辣辣的日头下就热得够呛。

  “比赛还比较轻松,就是有点热,”第二盘局间休息的时候,李娜要来一个巨大的冰枕,挂在脖子上降温。

  热辣的天气和来自9号种子的强大压力,让捷克选手扎赫拉沃娃·斯特里措娃非常焦躁,她找不到办法对付李娜,只能频频摔拍。除了摔拍,就只能通过大喊大叫来纾解心中的郁闷。

  “她对我没造成太大的威胁,击球、发球,没什么能克制我。”李娜说,“也可能是我的球克她。”

  现世界排名第63的捷克人首轮淘汰了法国的17号种子雷泽,第二轮又战胜了本土选手多克奇,但对阵李娜,6次被破掉发球局,坚持了1小时15分钟就败阵。

  对李娜来说,真正的挑战将从下一轮开始,她将面对8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连卡。对手比李娜年轻7岁,也曾三次闯入大满贯赛八强。在两人的3次交手记录中,李娜2胜1负稍稍占优。

  “肯定会很艰难,要做好艰苦的准备,”李娜说,幸好昨日这场比赛轻松赢下来,可以有更好的休息。

  在2010年澳网比赛中,李娜历史性地闯入四强。(晓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