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坚持网球只因热爱 期待肩伤痊愈后首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莎拉波娃不仅在球场上一路高歌猛进,与此同时她的穿着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因为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她总是看上去那么动人。不过,莎娃本人还是更愿意人们把关注的焦点放在球场,尽管她现在还身兼服装设计师一职。

  “在我现在的职业生涯中中,我已经不需要去证明什么了,不管是场外还是场内。”这位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子选手说到,“我已经拿过了几次大满贯,也在NO.1的位置待过。对我来说,我之所以还一直坚持是因为我真的对此很热爱。”

  莎拉波娃已经拿过了三座大满贯奖杯,其中就包括2008年的澳网,但是也正是那年的肩伤让她有所滑落,看上去至今还没有恢复到当年的水准。在第三轮艰难击败德国选手乔治斯后,俄罗斯人将在第四轮中迎战另一位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

  “我希望茱莉亚(乔治斯)还有穿我设计的衣服。”在以4-6/6-4/6-4惊险逆转对手后莎拉波娃笑着说到,“一年半前之前,当我们和耐克方面讨论服装模特时,她就是其中的候选之一。她现在的表现非常优秀,我相信她会赢得更多的比赛的。”

  当然,这也只是赛后的调侃,在比赛中俄罗斯人完全不会关注到这些。“在比赛过程中你不可能去关注这些东西。”美少女说到,“不过赛后去想想这些你会觉得这还不赖。看到其他女孩穿着我设计的衣服这种感觉很棒,这也是对你最好的褒奖。”

  在工作期间,莎拉波娃会像赛场上一样聚精会神,有时甚至会大吼大叫。现在,已经收获了温网、美网和澳网的她只差一个法网了。“法网冠军当然是我的动力,尤其是在我拿到澳网后,我一直想着这是我没有拿过的。”莎拉波娃说到,“我不知道我是否还有运气拿到其他三个大满贯之一,但毫无疑问拿到法网冠军是我现在最大的挑战。”

  “老实说,即便是成为职业选手后我打了很多泥地比赛,但那就是我最不擅长的场地。”莎拉波娃分析到,“不过,我现在也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要比几年前更加适应泥地的比赛,如果我能够坚持下去我相信自己会成为冠军的争夺者之一。”

  而眼下,对莎拉波娃而言,能够拿到第二座澳网冠军显然更为重要。“这当然啦。”莎娃回答到,“如果能够拿到肩伤后的第一座大满贯,那毫无疑问会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

  (Janu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